BOSCH洗碗機 洗程及附加功能說明

 

BOSCH洗碗機 常見之洗程一覽 (以中階機種洗程為主)

(各機型洗程可能略有不同,還是要依各機型內說明為主。 BOSCH不同國家之機種,也可能搭配不同設定。)

洗程適用的碗盤類型適用的髒污程度洗程執行說明
自動 65° – 75°C鍋具、平底鍋、其他耐用碗盤和刀叉高黏性、燒焦或乾燥、含澱粉或蛋白質的殘留食物自動感測裝置:
藉由自動感測裝置依照髒污程度,設定最佳化洗程。
自動 45° – 65°C混合碗盤和刀叉微黏的新鮮殘留食物自動感測裝置:
藉由自動感測裝置依照髒污程度,設定最佳化洗程。
自動 35° – 45°C易受損的碗盤、刀叉、易受高溫影響的塑膠餐具和玻璃杯微黏的新鮮殘留食物自動感測裝置:
藉由自動感測裝置依照髒污程度,設定最佳化洗程。
強力 60°C易受損的碗盤和刀叉高黏性、燒焦或乾燥、含澱粉或蛋白質的殘留食物強力洗程:
洗滌 60°C>>中間洗清>>洗清 72°C>>烘乾
經濟 50°C混合碗盤和刀叉微黏的新鮮殘留食物最節能的洗程:
預洗>>洗滌 50°C>>中間洗清>>洗清 63°C>>烘乾
玻璃餐具 40°C易受損的碗盤、刀叉、易受高溫影響的塑膠餐具和玻璃杯微黏的新鮮殘留食物精緻洗程:
預洗>>洗滌 40°C>>中間洗清>>洗清 60°C>>烘乾
快洗 45°C易受損的碗盤、刀叉、易受高溫影響的塑膠餐具和玻璃杯微黏的新鮮殘留食物縮短洗程時間:
洗滌 45°C>>中間洗清>>洗清 55°C
預洗所有餐具類型冷水沖洗,中間洗清冷水沖洗

***注意!! 上述洗程中的 “烘乾”是指 高溫狀態下悶乾,非指機器有單純烘乾功能。

**BOSCH洗碗機依不同洗程會有不同時間,且會因為環境溫度等外部因素有所些許不同。一般來說,需要兩小時以上,快洗則最少需要約45~50 分鐘,且不進行烘乾程序。自動洗程 / 水溫45-65度C 約需125-170分。

 

BOSCH洗碗機 常見之附加功能

(各機型洗程可能略有不同,還是要依各機型內說明為主。 BOSCH不同國家之機種,也可能搭配不同設定。)

不同洗程模式可搭配之附加功能也不同。另如 “預洗”行程就沒有任何附加功能可搭配使用。

超省時(VarioSpeed)
使用此功能可依所選的洗程節省 20% 到 50% 的運行時間。為了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理想的洗滌和烘乾效果,耗水量和耗電量將會增加。

少量節約
若只有少量餐具需要清洗(例如玻璃杯、馬克杯、餐盤),可使用“少量節約”洗程。如此可省水、省電並省時。建議減少洗滌劑槽中的洗滌劑用量。

衛生殺菌
此功能將提高洗滌過程的溫度且洗滌時間較長,以達到一定的殺菌效果。用電量會提高,運行時間也因此會延長。常常使用此功能可達到更高的衛生標準。此特別功能特別適於洗滌切菜板或嬰兒奶瓶。

下層強洗區
特別適於混合餐具的洗滌。您可以把髒污程度較高的鍋具和平底鍋擺放在下層碗籃,同時把一般髒污程度的餐具擺放在上層碗籃洗滌。在下層碗籃的噴水壓力將會增強,運行時間會延長且用電量會提高。

加強烘乾
在最終洗清階段,水溫將提高並延長烘乾階段,提高餐具的悶乾效果。用電量會提高且運行時間會延長。

 

 

**以上為簡易說明,確切功能以原廠說明為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