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Panasonic 2020年款 GX系列 除濕機,是取代原本的EX系列

這系列屬於Panasonic高效除濕的產品,與上一代相同都有 W-HEXS雙重除濕系統

一樣提供12/14/16/18/22L 五種除濕力機種選擇,外觀尺寸都一樣。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這次開箱的是 F-Y28GX,除濕力為14L/日

外型全新改款

新的GX系列是全新的外觀設計,這次的改款提供 雙視窗顯示

也就是在前方也能顯示濕度,不再限於機器上方顯示螢幕。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另外上方操控面板的LCD螢幕也有加大!!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出風口擺葉改成可往前、往下吹風

不再是只有往上出風。

 

細節部分貼心改款

除濕機因為有壓縮機,基本上運轉都會有一定的聲音

實際上比較擾人的多半是運轉伴隨來的振動。

GX系列改款時,對於抑制振動有下功夫,根據官方資料,比起前一代EX系列,振動值都有明顯下降(約30%)。

(**最大容量22L的沒有改善)

 

GX系列電源線改成自動捲線,前一代是收納盒的方式。

這對於除濕機是偶爾用,常會收起來的人使用上是比較方便的。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後方打開的小蓋子內是可接連續排水的排水管,GX系列的開孔有大一點,要接水管會比較好裝(前一代很多人都裝不好…)

好用的萬向輪加上了煞車

另外水箱以兩側拉出操作,GX系列模具上設計很順暢。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水箱有手把這應該是基本功能了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GX系列採用觸控式按鍵,改款後的液晶顯示螢幕再加大。

Panasonic獨有的 ECONAVI節能系統,看到左邊的綠色燈號,下面有三個衣服

可自動偵測濕度,乾衣後自動節能關閉。

這系列也有搭載 nanoeX 高濃度離子,可用於 抑菌除臭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Panasonic GX系列除濕機可選購 APP連線的無線網路模組 (CZ-T006)

同樣是MIT大宗的除濕機,Panasonic已經預留好安裝位置,DIY安裝非常方便;反觀日立除了最高等級的機種外,其餘必須要出廠前就客訂安裝。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手機APP 連線畫面

主畫面 就是顯示現在狀態 濕度  還有可操作 開關機

panasonic除濕機聯網APP

進階選單中,主機面板上幾乎所有功能,都可透過APP設定(濕度/風量等等)

panasonic除濕機聯網APP進階功能

APP聯網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能主動 推播

可設定環境濕度通知,高於設定值,就會推播,提醒打開除濕機!

另外水箱滿了,也會推播告知。

panasonic除濕機聯網APP通知推播 

補充~ IOT聯網家電使用小技巧

聯網家電透過無線網路連線,但可能因不同的無線環境和路由器設定,影響穩定性。

如果第一次設定都很順利,但1~2天後斷線,可以先檢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1. 如果有使用2.4G和5G 雙頻的無線裝置,請提供 單2.4G頻道的SSID給IoT裝置。

2.無線channel 頻道設定為固定,現在有些智慧裝置會自動調整頻道,也可能造成連線不穩定。

3.給IoT裝置設定 固定IP。

4.路由器若有 針對IoT裝置優化的選項,可以試著打開。

 

 

這邊補充一個使用設定

Panasonic除濕機預設有保護裝置,24H運轉後會自動關機

如果是接上排水管,當然就要連續除濕,這時就需要關閉24H關機功能!

Panasonic F-Y28GX 除濕機

Panasonic F-Y28GX EF-能源因數值(L/kWh)高達 3.30,論EF值的話,比日立同級的RD-280HS/HG的2.92優秀許多

 

與日立的外型比較

補充 與日立RD-200HS除濕機 外觀比較。

日立剛好沒有改款,日立新推的HH系列清淨除濕機,採用的是與之前相同的外殼,故尺寸相同。

日立的尺寸是 寬365×高625×深305mmm

Panasonic GX系列除濕機 尺寸是 寬370×高650×深310mm

下圖也可以看出來,Panasonic明顯比較高

Panasonic F-Y28GX 日立 RD-200HS

看到機器背面,明顯看出Panasonic高一點,在後方萬向輪子上可提供煞車;另外是背面進氣面積也明顯較大。

兩家都有提供自動捲線

Panasonic F-Y28GX 日立 RD-200HS 除濕機

面板部分,日立採用的是白色冷光,但在強光下某些角度可能會看不太清楚。

Panasonic GX系列的確是把液晶顯示螢幕加大,加上前方也有濕度顯示,的確是清楚許多。

注意到下方水箱,日立有貼心的水位燈光指示;Panasonic這系列是滿水時,液晶顯示螢幕背光會轉為紅色。

水箱容量部分 Panasonic是5.5L,日立是5.3L,這差異不大。使用上,日立水箱是前方下側拉出,Panasonic把水箱的凹槽手把做在兩側。

Panasonic F-Y28GX 日立 RD-200HS 除濕機

Panasonic除濕機產品看這>> https://www.fuchia.tw/v2/shop/index/1/6/35/200/30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