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DYSON無線吸塵器 三大款式 特色比較

2021年9月 台灣終於也發表 今年的 Dyson V12 Detect Slim

國外大概年中就都發表新機種,台灣可能因為疫情影響,產品上市到貨都延後。

台灣年中是先發表 Dyson Omni-glide 和 Micro 1.5kg 這兩款機型。但真的主力的V12到本月才發表。

今年的新機種終於到齊,這邊就一起來整理比較一下今年的特點。

 

特色型機種 Omni-glide和 Micro 1.5kg

首先是之前先發表的 Omni-glide和 Micro 1.5kg,這兩台吸塵器馬達和主機本體部分幾乎是相同的。

但上下握把的配置 和 主吸頭大大不同,而呈現出兩款似乎不同的機種。

Dyson Omni-glide和Micro 1.5

上面兩款都是採用 Dyson Hyperdymium馬達 105000轉 + 8個氣旋

電力使用上都是20分鐘,集塵桶也都是0.2L容量

Omni-glide 推出一個雙頭主吸頭,並搭配360度滑輪,讓你讓任何方向都好用。

Micro 1.5kg 把主吸頭 再次更極致化 – 極輕量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也讓整體重量降到1.5kg,幾乎是前一年主力機種V11的一半重量,比去年發表的Slim系列更輕。不過吸力也少掉了(50AW)。

 

這兩款還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特點,過去DYSON吸塵器都是採用按壓開關(板機式),也就是手指點放,手指放掉就停機,要壓住才能運轉,這對於電量使用上是比較省,但很多人都不喜歡,覺得手指很痠。這次DYSON首次出現,傳統開關按鍵,釋放你的手指。

 

主力型新機 V12 Detect Slim

Dyson V12 Detect Slim 才算是主力機種的改款

今年兩大新技術搭載

1.主吸頭上加上雷射光 精準雷射角度使看不見的微塵在硬質地板上顯現

主吸頭搭載照明,在其他很多品牌吸塵器上都有見到,的確可讓人更一眼看見是否清潔,DYSON這次也加上了,並且用的是綠色雷射光線

 

2.集塵桶前端 內置壓電式聲學感應器可持續測量塵粒大小和數量,這部分更可進一步顯示在後方的螢幕上

v12 detect slim

到底吸到甚麼都能顯示給你看,還能細分成四種

 

3.新配件- 無纏結螺旋吸頭

原本的無纏結吸頭已經發表很多年了,不過近兩年都沒有搭配提供,原本的版本是設計水平轉動,降低纏繞,但毛刷的力道相對較弱。

新版的無纏結螺旋吸頭,採用螺旋圓錐型設計,可以讓毛髪不纏繞在其上,而是被拉到圓錐的頂點,然後再被吸入吸塵器。

 

V12一樣搭載 Dyson Hyperdymium馬達,不過轉速是 125,000rpm

搭配11個圓錐氣旋。吸力上是比 之前發表的 Omni-glide和Micro 1.5kg都強大

使用時間上,電力最長可用到60分鐘,符合現今主力吸塵器機種的要求。

V12 Detect Slim 有一個和前面Omni-glide和Micro 1.5kg 相同的一鍵式開關,釋放手指不再需要長時間按壓。

 

最後整理表格,2021年 三款DYSON無線吸塵器 特點和規格整理

這邊是整理三個系列,並不是機種。 DYSON近年各系列配件變化多,會衍伸出很多不同型號,請自行確認。

 

小結

基本上DYSON V12 Detect Slim 是主力機種的延續,結合 V11和 Digital Slim的特點去改良。

V12 Detect Slim氣旋數量和slim相同,但比之前V11的14個氣旋少,不過吸力規格V12  140AW比前一代digital slim  100AW進步。國外歐美市場還有一款V15 Detect類似原本V11的大小,也是14個氣旋。

2022年1月補充~  V15 Detect 完整尺寸 14個氣旋的V15還是在台灣上市了!!  若要追求好的吸力,V15也來了。官方規格V15吸力達230AW,比V12  140AW強不少。集塵筒容量為0.54L。

Dyson V15

但V12 Detect slim 的重量與大小,的確是比較符合亞洲市場。集合與平衡了許多特點後,V12 Detect Slim 在吸力、功能面、重量上算是相當均衡的產品。

 

至於Omni-glide和Micro 1.5kg 這兩款,先說 Micro 1.5kg這款,如果有用過去年的Digital slim,約1.9kg已經輕量很多,順手好用,是否有必要追求1.5kg,個人覺得意義不大。

追求更輕量化,先不說吸力影響多少,但電力時間也減少一半,有點走回頭路的感覺。

至於Omni-glide這款,在看十多年DYSON產品演變後,基本上這款機器會讓人想到2013年的DC57,DYSON在當時加上一個類似靜電拖把的設計,希望達到拖地的效果。但這產品銷售不佳,後續也沒有再改款出現了。

長遠來看特殊款,相關配件規格較特殊,未來維修或自行購買配件都會相對較麻煩一些。

所以基本上還是會建議購買 主力系列(V12)機種囉~

2 Comments on “2021年DYSON無線吸塵器 三大款式 特色比較”

  1. 感覺似乎要續航力強 勢必就比較重(電池才會比較大顆) 輕量的續航力就短了 好像不管哪個品牌都這樣

    1. 主力的V12 可用60分鐘,目前無線吸塵器 60分鐘,是市場上普遍認為很夠用的電力。 當然如果要強力模式,電池還是時間很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