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 五門冰箱 入門款60cm寬 比較 (2022年)

現在都會區屋內空間不大,冰箱主流都是寬度60~70cm左右

以日本原裝進口冰箱來看,60cm寬度是最小尺寸

Panasonic 松下 NR-E417XT ECONAVI 五門冰箱 (鋼板)

價格上也是日本製冰箱當中,最入門的機種,自然也是三大日系廠商最常促銷競爭的機型。

2022年初 三菱 原本MR-BC46Z 改款為 MR-B46F;Panasonic 也在四月份 原本 NR-E414VT 改款為 NR-E417XT

兩款都是販售很多年的機型了,終於最入門款也都小升級改款,故這次來比較三大日系品牌,60cm寬度日本製冰箱,共四個型號如下。

 

 

日系品牌 日本原裝冰箱,現在台灣市場就是 日立、Panasonic和三菱 三個品牌。

SHARP已經關閉日本冰箱工廠,未來只會有東南亞生產的冰箱。

 

先說說 今年改款的 Panasonic和三菱

不約而同,兩款都是在微凍功能升級,三菱把 超冰保鮮D 下放到最小尺寸的MR-B46F上

Panasonic也是把 -3℃微凍結 也下放到最小尺寸的機種 NR-E417XT,Panasonic外型上也改用近年開始流行的全平面鋼板設計,提升質感。

三菱和Panasonic 兩家的 微凍結,基本上看完兩個影片,是不是超像….

 

看到上方比較

日立相對是比較舊型 兩款都是2020年的,也明顯都處於相對劣勢。

日立60cm五門機種,有兩款 RSG420J是外型為琉璃鏡面,另外相對基本款的RS42NJ,有搭載日立主打的真空冰溫室功能,RS42NJ則完全就是走最入門路線。

日立兩款容量尺寸皆相同,但可以看到RSG420J EF值有高一點,壓縮機和設定可能略有修改。

日立目前主推的 急速冷藏 也都有下放到最小尺寸機型。

 

Panasonic NR-E417XT 前一代已經販售非常多年,這次在功能上升級,外型上也跟上趨勢設計。

近年主打的 -3℃微凍結 補上,功能上很完整,與其他日本製冰箱比較,大概就差 沒有nanoe X離子功能。

不過很可惜,這一代內容量竟然略小於上一代,也造成 EF值沒有提升。

受惠於 Panasonic獨特的上置壓縮機設計,NR-E417XT最下方的蔬果室抽屜容量是四款裡面最大。

 

最後看到 三菱 MR-B46F 基本上是小改款,但三菱厲害的超薄型真空斷熱技術,一樣都60cm寬度的機種,雖然MR-B46F高度和深度都略大一些,

但竟然可以提供455L的內容量!! 基本上在容量和EF值 都遠勝過其他三台對手!!

只有最下方蔬果室是 Panasonic NR-E417XT小贏。

 

小結

表格內四台機種,日立應該以RSG420J這台為主會比較公平一些。RS42NJ以現今各廠商規格來看稍嫌簡單,當然有些使用者就是喜歡簡單,不用太多花俏的功能。

60cm寬度 最入門款的日本製冰箱,基本上價位帶大概都是 4萬元初頭。

不過 三菱 MR-B46F這款要 5萬元初頭,這也是其最大致命傷,雖然規格表上看似佔優勢,但若把價格考慮進去,多花 1萬元,多40L左右容量,就看有沒有需要了。

因為如果空間上,寬度可以放到65~68.5cm寬度,5萬元初頭,就可以往上選擇到500L等級容量的冰箱囉!!(一樣日本製的)

當然如果在最小空間內,能提供最大容量,三菱就是首選,但預算就要往上加。

另外若再加上考慮各品牌後勤服務,這部分就是 Panasonic和日立 遠遠勝過三菱了。

基本上在這等級的選擇上,客戶都是希望買到日本製冰箱,但希望不要花費太多,所以實際銷售上,還是Panasonic和日立會佔多數。

 

** 還不確定下半年日立是否會改款,若有改款,可能再來更新

3 Comments on “日本製 五門冰箱 入門款60cm寬 比較 (2022年)”

  1. Panasonic以前也有出鏡面五門4XX公升 也是要到五萬
    但五萬如果沒空間限制其實就會直接500L的機種
    所以後來才沒再出吧
    不過不知為何4XX公升機種容量好像也一代比一代小一點?

      1. 容量,內部容積這部分,跟內部層架配置,以及不同年度檢驗規範變更等,都會影響最後標示的數字。 進口機種,很多跟日本的標示也不同,就是因為這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