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2022年 吸塵器新配件

DYSON 無線吸塵器 在2022年並沒有新款

只有小升級,目前主力就是V12和V15兩款,2022年後方濾網升級為HEPA等級

另外就是這次要介紹的 新款配件

 

斜角縫隙吸頭

DYSON 斜角縫隙吸頭

這是一個加長型的狹縫吸頭

可旋轉22° 去對應一些彎處的縫隙空間

DYSON 斜角縫隙吸頭

其實早年也有一款 彈性狹縫吸頭

中間延長部分採用軟質可凹,不過如下圖右,軟質可動角度更方便,

但如果操作比較用力擠壓,可能折到完全不進氣,這對機器內造成真空,對馬達會有傷害(大多主機會有保護機制停機)

所以可以推測,為何會新推出紅色這款 斜角縫隙吸頭,但是固定22度角度。

DYSON 斜角縫隙吸頭

 

無痕軟毛塵刷

DYSON 無痕軟毛塵刷

這款配件第一眼看到非常亮眼與特別

之前也有軟毛刷的配件吸頭,不過使用過都知道,灰塵很容易留在毛刷上,還需要另外清理毛刷。

這款新配件,採用軟質橡膠防撞條和8,100根尖端細至0.05mm的超細PFT刷毛,防止留下印記和刮痕。

另外設計旋轉式接口,可自行清除軟質刷毛上的灰塵。

DYSON 無痕軟毛塵刷

旋轉接口,會把毛刷向內擠,再透過左右旋轉,讓灰塵落下,再吸入吸塵器中。

 

DYSON 無痕軟毛塵刷

 

無纏結錐形吸頭

透過圓錐形,讓毛髮可以往圓錐的尖角方向走,達到不纏結的效果。

這做法,日系Panasonic MC-SB85K 地板主吸頭也採用類似設計的雙圓錐形作為主吸頭毛刷。

DYSON 無纏結錐形吸頭

無纏結錐形吸頭 嚴格來說不是今年的,是前一年 與V12一起出現的。

早年DYSON有推出 無纏結吸頭,是採水平轉動,達到無纏結的效果,但那支是採用氣控轉動,不是電動毛刷,所以清潔力上弱一點。

DYSON 無纏結錐形吸頭

看到接點有接電的位置,新款的 無纏結錐形吸頭是電動刷毛,也就等於結合 迷你渦輪吸頭 和 無纏結吸頭 兩種的特點

 

DYSON 無纏結吸頭

早年的無纏結吸頭 (或叫 無糾結吸頭),是採用水平設計

 

DYSON 無纏結錐形吸頭

DYSON 無纏結錐形吸頭

另外這款新的 無纏結錐形吸頭,後方也有快拆,可以快速取出毛刷部分做清理。

不像早期迷你渦輪吸頭,也可以拆,但要拿個銅板出來轉。

 

DYSON除了吸塵器主體持續演進外,配件吸頭也是很用心希望更好。

以上新的配件 原則上可適用 Dyson V15、Dyson V12、Dyson Digital Slim 、Dyson V8、Dyson V11、Dyson V10及Dyson V7

更早期的機種,除非有轉接,不然不適用。但要注意,像 無纏結錐形吸頭 是電動毛刷,透過轉接頭是無法供電的,所以無法使用喔。

另外像一些micro、多向型等特規機種,基本上大多配件都不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