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除濕機 2023年式 新上市

三菱除濕機2023年新款上市。三菱MITSUBISHI  除濕機在市場上一直有不錯的評價,也是唯一日本進口的除濕機。

2023年除原本四個機種外,新增3款「三效合一」空氣清淨除濕機 MJ-EH190JT 和 MJ-EH150JT (以及2023下半年追加一台 變頻+空氣清淨的MJ-EHV250JT)

三菱三合一除濕機面板

另外 MJ-EV240HT(取代原本MJ-EV250HM)、MJ-E190HT(取代原本MJ-E195HM)、MJ-E155HT(取代原本MJ-E160HN)、MJ-E120AT((取代原本MJ-E120AN)

先簡單說明2023年原本四款改款

EV240、E190、E155 在濾網部分升級為 三重防護濾網+PM2.5濾網,前一代是只有PM2.5除臭濾網。也因為濾網升級,除濕力的部分,可以發現都略微下修一點。

E120則沒有改變,單純是換年度換型號。

**補充 EV240為變頻壓縮機,另外顯示面板有背光

 

回到今年新增的3款 MJ-EH190JTMJ-EH150JT;以及2023下半年追加的MJ-EHV250JT(此款為變頻壓縮機)

這3款是所謂 清淨除濕機,加上HEPA濾網。

過往來說,空氣清淨除濕機,因為兩者設計上有一點衝突,效能上會互相影響。

空氣清淨希望空氣通過越快越好,但除濕機若速度太快,來不及冷凝,就會影響除濕能力。

但三菱這次有些特殊設計,值得來看看。

 

結合HEPA濾網與AI智慧偵測 兼具強力除濕與快速空氣清淨力

三菱除濕機,搭載上HEPA及活性碳濾網,將空氣清淨、除臭與除濕等多功能合一,

搭配獨家研發的AI智慧偵測與智慧側板設計,自動偵測環境濕度及空氣品質,切換符合空間需求的運轉模式,以更節能省電的方式,保持室內空氣舒適、乾爽與潔淨。

 

HEPA及活性碳濾網

三菱很特別的是 智慧側板,在純除濕運轉的模式時,打開側板,讓空氣由左右直接進入熱交換器,提高除濕效率。

需要空氣淨化時,關閉側板,讓所有空氣都經過HEPA濾網過濾。

智慧側板

三重除濕系統

在原冷凝器及蒸發器兩構造外加上一個副冷凝器,加速並強化除濕能力。

這是前一代就有的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機器的厚度都增加了不少。

若在空氣清淨除濕機上,因為又要加上HEAP和活性碳濾網的厚度,機體厚度(深度)恐怕會很可觀。

因此在兩款三合一清淨除濕機上,採用的是薄型設計,將副冷凝器以285mm薄型設計。

三重除濕系統

 

靜音改良

另外在兩款三合一新除濕機上,風扇部分改採用 大型渦輪式多翼風扇,可比過往的多翼風扇再降低噪音。

三菱三合一除濕機大型渦輪式多翼風扇

 

其他規格上也維持過往特性

定時功能、面板安全鎖、5.5公升大容量水箱、上吹大出風口與135度廣角擺葉等也都有。

 

最後補上2023年 三菱全系列除濕機的規格表

若考慮空氣清淨+除濕機二合一的機種,三菱這三款的確可考慮,以除濕量和空氣清淨功能規格上,應該算目前市場上相對較頂級的機種。

MJ-EHV250JT直接頂規 變頻除濕+清淨。

2023三菱除濕機規格表

**過往變頻除濕機比較少,不過2023年底,Panasonic也推出一系列 變頻除濕機+清淨功能的機種,可選擇的機種變多了。

 

三菱除濕機產品資訊:

https://www.fuchia.tw/v2/shop/index/1/6/35/198/29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