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anasonic TH-65MX800W 4K Google TV 液晶顯示器

Panasonic TH-65MX800W 4K Google TV 聯網液晶電視

今年都換上最新版本的 Google TV, 不再用Android標示。

UI介面都是新版本。 背後是Android 11版本

Google TV 像SONY前兩年就已經都採用了,其餘品牌今年看起來趨勢也都是直接用Google TV,不再是Android TV了。

MX800 系列算是 Panasonic液晶電視中階主力系列,這系列採用「真‧自然 6 原色」顯色技術、4K Studio Colour Engine 影像處理器、MEMC 動態預測與補償演算法,同時亦支援 Dolby Vision 杜比視界、HDR10+ 規格。另外現在已經算基本功能的 Google TV 內建的 Google 助理、Chromecast 也都有。

這邊小提醒,要完全發會與使用Google TV的語音助理等功能,請一定要登入google帳號才能使用,還有需要網路!!

 

外觀

Panasonic 65MX800這款更具備了 Hands-Free Voice Control 語音辨識聲控功能,也就是電視端內建麥克風,所以使用者連遙控器都不必按、喊一聲 “OK Google” 就能夠進行操作!

65MX800-語音指示燈

剛打開這款電視時,還想說為什麼除了中間白光的 開關機指示燈,旁邊還有4顆燈號?

這就是電視端上的麥克風接收,語音接收時會閃爍。

借用說明書說明,電視端的麥克風 也就是 Hands-free voice control,在中間底部有 硬體開關,是可以關閉的。(如果有隱私考量)

關閉的話,那四顆LED會恆亮橘燈,關機的時候也會亮。(剛開始,還沒看說明書,真不懂怎麼會有恆亮的燈號)

打開後,會變白色,但不會恆亮,只有在接收到 OK! Goolge的指示要進行語音控制時,才會閃爍,讓你知道。

MX800-okgoogle

 

另外 上方說明書提到的,2號 按鍵是電視的 硬體開關。單鍵控制按鈕。

按一下後,會看到有OSD選單浮出。當遙控器找不到(或沒電、故障)時,可以做基本控制。

65MX800-手動開關

 

遙控器基本上跟前一代尺寸、顏色相同。

不過 APP快速鍵變少。

另外 語音和 Home鍵 對調。

Panasonic也一樣很貼心,有支援學習第四台機上盒遙控的功能,可以複製到電視一支遙控器同步。

65MX800-遙控器

 

端子部分,和前兩代位置相反,且全部配置在側邊,配置 3個HDMI和2個USB

*前幾代 網路孔和一組HDMI會在機身背後,現在越來越多以壁掛安裝,所以端子最好都配置在側邊,才是最佳的配置設計。

65MX800-端子

另一側則變成電源線,這一代改成可插拔式的電源線。

外觀上,這一代還有一個變化,前幾代 Panasonic都有一個特色是 可變寬度的腳座。

這對電視桌比較小的使用者,可以讓兩個腳座靠中間,就不用跟電視一樣寬的電視櫃。

很可惜在這一代被取消了~~

 

內部規格及介面

TH-65MX800W 透過KODI檢視內部一些硬體資訊

GPU採用 Mali-G31

GPU

硬體上比較不同的是,已經很多代Android TV  記憶體配置都是1.5~1.6GB

這台是2GB,但也看到使用率偏高,不多也不行。

記憶體

不過儲存空間部分,卻是變小的??  過去幾代看到的總和大約是11GB上下。

是系統優化後沒這麼肥,所以不用特別大? 還是其他原因? 這邊看不出來。

storage

TH-65MX800W 內建的應用程式蠻多的,這邊除了 Hami Video和 KODI是額外下載的,其他都是原本就列入的。不過很多是沒有完成安裝,還需要啟動安裝,所以也不確定到底占用多少儲存空間。

應用程式

主畫面,可以看到Google TV 現在的主畫面推薦、繼續觀看,跟前幾代 Android TV有一個差別,是混合各個影音APP列出,過去是每個APP各自列出。

Google TV主畫面

基本的設定畫面也是新版本,和Android TV不同。

另外 Google TV還有一個特點,強化多帳號 也就是多人使用切換

可以新增多個Google帳號,主畫面依據帳號切換,就會有各自的推薦內容。更符合家庭多人使用。

65MX800-googleTV多用戶

 

在有支援 杜比影像的影片,影像設定可以選擇 杜比明亮或柔和 兩種。

個人是比較偏好 柔和。

65MX800-影像模式

沒有支援杜比的影片

則是以  標準、明亮、Filmmaker、體育、遊戲、自訂 等模式切換

65MX800-影像模式

 

 

以上是 Panasonic TH-65MX800W 聯網顯示器的快速開箱導覽

換上 Google TV的系統,操作介面比起前幾代款式,有明顯改變,順暢度也有提升。

今年的面板調色,初步看預設是比較偏亮一點,當然這依個人喜好,都可以在調整。

後記

使用了三個多月後,這一代的機種Google TV系統應該已經有放出兩次更新,強烈建議要更新。因為這一代的Google TV可能預設主畫面帶入太多預覽推薦,感覺系統比較不穩定,偶爾會有APP當機的狀況,系統卡住(主畫面卡住)。處理方式,基本上就是長按住 遙控器上開關鍵,執行 重新開機,讓系統重啟。

2 Comments on “【開箱】Panasonic TH-65MX800W 4K Google TV 液晶顯示器”

  1. 感覺ROM應該還是維持在16G (只是可能因為系統占用的空間不同導致KODI實際能顯示的不同?
    RAM由1.5G變2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