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le S4282 V.S Dyson DC22 Allergy

這次透過影片,紀錄Miele和Dyson比較的過程

首先是噪音部分

這部分一直是Dyson的痛處,Miele就主打噪音較低

但一定要”耳”聽為憑!!

影片中可聽到Miele一開始吸力為Min時,真的可以說超小聲

開到MAX依舊不敵Dyson,完全就只有聽到Dyson的聲音囉~

噪音部分- Miele 勝

.

接著是主吸頭的靈活度測試

不過必須先說明,Miele這台S4282並不是屬於旗艦機種,價位低,主吸頭只是一般平板吸頭

與Dyson DC22 Allergy搭配的氣動吸頭比起來,價值其實是不對等的,僅供參考!!

注意看Miele這支吸頭在貼近地面使用時,角度不靈活,吸頭最強方並不能完全打平使用,必須有技巧的轉個彎比較好用!

不過若是使用Miele的渦輪吸頭,基本上與Dyson的吸頭就沒有很大差異,建議可以選購!

當然這也是Dyson價位高,但依舊有其賣點的地方,好配件一次到位!

主吸頭靈活度部分- Dyson勝

.

再來是機身的靈活度,Dyson後方兩個大輪子,雖然耐用,但靈活度不足

Miele採用三個360度的小輪子,輕巧許多喔!

明顯的可以看到Miele可以輕鬆做到橫移,Dyson就完全不行….

機身靈活度部分- Miele勝

.

最後,也是大家都很想問的

到底誰的吸力強?

這部分思考了很久,因為並沒有專門的儀器測試,到底要怎麼測,實在很煩惱

這實驗中,是用一個黑色棉花棒棒頭當作目標物,兩台吸塵器一起靠近,看誰先吸到!

當然這樣簡單的實驗,也許氣旋會互相影響。但結果卻明顯驗證用手感覺的吸力結果喔!

影片裡測試兩次

事實上測了三次,結果都是相同!

其實用手就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兩者吸力的差別,當然這跟除塵力無直接關聯

畢竟用手或這次實驗的目標物,都比灰塵龐大多了,只為了有明顯的輸贏結果。

吸力測試- Miele勝

.

總的來說,Dyson的無紙袋和耐用度設計,以及隨機附有的健全配件,完全符合其價值。

不過Miele在較親民的價格帶上,永遠還不錯的效果,C/P值頗高,就算再加購渦輪吸頭和多買一盒紙袋,也挺划算的,

若是用不到太多種類吸頭,Miele可以列入考慮。當然如果想要床墊吸頭、軟毛吸頭等等多樣化組合,Dyson可以一次滿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