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本原裝DAINICHI 自動生豆烘培咖啡機 MC-520A

2017年小改款 MC-520A,加熱器升級,一壺五杯只要6分鐘即可完成!! 售價還下降喔!

相信大家對於DAINICHI這品牌應該有點印象,

因為去年的寒冷冬天造成煤油暖氣機大賣,DAINICHI煤油暖氣機算是當中的熱門商品!

不過,這次不是要介紹煤油暖氣機

這次這台DAINICHI MC-520是非常少見的三機一體,具有生豆烘焙功能的咖啡機!!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自動咖啡機使用熟咖啡豆製作,

DAINICHI MC-520 可直接由生豆現場烘焙後,透過濾紙式過濾製作美式咖啡!

烘焙的深淺度有五段可調整,標準模式下約14分鐘可完成60g生豆之烘焙!

烘焙後,約3分鐘的冷卻後,即可沖泡出咖啡囉! 非常便利,又可喝到最新鮮的咖啡!

使用生咖啡豆有甚麼好處呢?

一來是生咖啡豆易於長期保存,常溫下大約2~3年(25度C左右)

另一方面是現在原物料漲漲漲,購買生咖啡豆的成本遠比熟咖啡豆便宜!

初步估算包含濾紙的費用,這台MC-520每一杯咖啡成本約4元! (150c.c)

接下來就來試用和試喝囉~

由機器的最上方是放入生豆的地方~

每次烘焙的生咖啡豆量為60g ,不可以超過喔! 隨機器有附贈一個量匙方便計算!

大約經過15分鐘後,可以看到生咖啡豆已經烘焙完成囉!!

烘焙完成的熟咖啡豆會掉入機器中間的儲存槽中,60公克之生豆,約等於10杯的量(每杯150c.c),當然依個人喜好可調整濃度。

儲存槽最大容量可容納約30杯,也就是180公克之咖啡豆!

剛烘焙完,機器會啟動風扇,冷卻剛剛烘焙完的咖啡豆,大約3分鐘。

DAINICHI 咖啡機 MC-520

DAINICHI MC-520是採用濾紙過濾式製作美式咖啡!

先放入濾紙~

這裡可以看到研磨後的狀況,

這邊故意先把水箱拿起,沒有水機器就不會進行沖泡動作,才能看到這研磨後的樣子!

MC-520研磨是採用臼齒式研磨機,顆粒均勻,且聲音小!

研磨粗細也可以調整,有九段可調整。

研磨粗細必須將機器靠開關側的面板拆開(需要螺絲起子!)

數字越小越細! 這次示範用3

最多可一次五杯,這邊在等待五杯約需7~8分鐘

介紹一下水箱部分

左側的水箱上印有清楚的刻度,咖啡的濃淡也是依照水箱的水量控制!!

每次沖泡時,機器都會把水箱的水都用完,因此需要幾杯就放幾杯的水喔! 水放越多就越薄,相反水放少就越濃!!

水鄉的另一側,標示有冰咖啡需要的水量

明顯少很多,因為冰咖啡沖泡完後,需要加冰塊,水就不需要太多囉~

完成囉 ~

試喝時間!!

真的現場烘焙然後沖泡出來的美式黑咖啡,完全沒有苦味,讓人像喝茶一樣,可以一杯接一杯,有回甘的感覺XD

底座部分貼心設計有保溫裝置

將咖啡壺放回原位,可保溫約1小時! 小心別觸碰到內側金屬部分喔!

機器靠開關側,有銀皮收納盒,會收集烘焙過程中產生的碎屑!

另外用螺絲起子打開背板

最上方可以拆開清潔中間的咖啡豆儲存部分

這部分的清潔保養,總代理在購買一年內提供一次到府服務,除了協助清潔外,更重要的是順便教學! 很貼心!

看到機身另一側

這款MC-520有通過國內的安規檢測

電壓也完全符合台灣110V,可以安心使用。

產地是日本原裝! 宏得利總代理為全中文化機種!

DAINICHI 這款日本原裝的MC-520建議售價為48000元 (改款後MC-520A 售價為45000元)

大約屬於中高價位的咖啡機

但如果考慮到其烘焙的功能,市售咖啡烘焙機大約在20000~40000元不等

以這樣的價值來看,這台DAINICHI MC-520可說是非常超值!

若您是喜歡喝黑咖啡的人,這款咖啡機真的非常推薦喔!

現在買有隨機附贈濾紙和生咖啡豆!

—————————————————————————————————–

DAINICHI Cafepro MC-520A(2017年款)

尺寸:高616x寬240x深265mm
濾煮運轉消耗電力:610W 升級為 910W
烘焙運轉消耗電力:720W
濾煮最大容量:5杯(水量650cc)
生豆投入量:60g(10杯份)
儲豆槽容量:最大30杯份
烘焙深淺:5段
傾倒自動停止裝置、停電安全裝置
不銹鋼材質

7 Comments on “【開箱】日本原裝DAINICHI 自動生豆烘培咖啡機 MC-520A”

  1. 機型為MC-503,請問咖啡機所有的燈都亮起來,不能工作了,是什麼原因?故障如何排除?
    麻煩你了!

    1. 熟豆一樣由最上方烘烤的地方放入,但要略過烘豆這關,將銀皮收納盒取出,手進去可摸到一個金屬凸起處,把它往上扳,豆子就會往下落,但需要從上方放豆口用筷子類的東西協助撥入下一層的儲存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