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金冷氣 下月漲一成

大金冷氣 下月漲一成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今年冷氣機價格戰昨(1)日開跑,日立、松下宣佈微調售價;大金則自4月起漲價約一成。在冷氣機種方面,變頻機種今年首度站上五成,成為各家力推的商品,預估將達45萬台。

本土品牌東元、大同、聲寶、三洋電、歌林及禾聯等,暫不調整售價。日系的夏普(SHARP)、韓系的LG也按兵不動。顯示在不景氣下,多數廠商仍選擇儘量不觸及「敏感價格神經線」。

受日圓升值、金融海嘯影響,衝擊國內冷氣機市場買氣;業界估計,今年家用冷氣機總量約90萬台,比去年95萬台衰退;但變頻冷氣成為主流趨勢,佔比由去年的四成增加到五成,由於單價較高,成為日系、本土及韓系LG的搶攻機種。

台灣松下電器常務董事陳世昌說:「3月1日是冷氣機業界宣佈價格的重要日子,也意味今年冷氣機銷售正式起跑。」

他指出,今年導入日本上市的e-ion變頻系列,強調冷氣+空氣清淨機二機一體,以提升商品價值。新機種售價會反映成本上漲約1%至3%,但舊機種則維持不動,預期今年銷售量會比去年成長一成。

台灣日立冷氣表示,3月新機種部分上漲1%至2%,有的維持不動,但2月已推出超值變頻機種降價5%至8%。整體而言,今年是以平盤價拓展市場,銷售可逾25萬台,比去年微幅成長。台灣日立去年營收110億元,今年在變頻冷氣銷售帶動下,可達120億元。

【2009/03/02 經濟日報】

2 Comments on “[新聞]大金冷氣 下月漲一成”

  1. 日立家電已通知4月1日起:
    冰箱和洗衣機調漲約1000~2000元不等.(日本和泰國廠都漲)

    大金冷氣:
    調漲每台約1000~2000元不等.
    多聯變頻最高調漲10000元.

    七月份還會再調漲.
    因為全球的生產線都減產.
    以量制價的時代來了.
    雖然不景氣.但是原物料都縮編.
    所以量少質精的產品越來越多.
    低價劣質的產品是不合乎環保的.
    而且買優質耐用的產品.
    才是真正的”省錢第一”.

  2. 4月起日系家電漲幅約5~6%
    反應不景氣.
    所有原料廠商都減量生產,調節供應量.
    原料少生產,成品就自然減產很多.
    因此漲價是一定會的.
    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