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70吋 4K液晶電視 LC-70UD1T 簡單測試

儘管4K片源還不普遍,但順應潮流

還是開箱展示了SHARP 引進的 70吋 4K UHD 液晶電視 LC-70UD1T

本篇先簡單開箱,測試4K液晶電視在一般第四台、數位無線HD頻道 和 Dish HD 衛星頻道的效果。

SHARP LC-70UD1T

 

認明 3840 x 2160 超高解析度

首先還是要先驗明正身

左上角金色標示 4K 解析度為3840 x 2160

就是這張牌,這款70吋 4K液晶電視 比SHARP自家 70G9T FHD液晶電視 價格上將近貴一倍!!

SHARP LC-70UD1T

仔細看前方SHARP Logo部分,下方有藍色LED指示燈,過去SHARP機種很少在正中央放指示燈,而且還亮著藍光。SHARP LC-70UD1T

底座部分與G9T系列類似採用銀灰色金屬+髮絲紋設計,但這台LC-70UD1T由於採用 直下式LED背光,加上配有DuoBass重低音音箱,底座體機與重量都比LC-70G9T更大更厚實,才足以穩固整台機器。

SHARP LC-70UD1T

音效也是高品質

看到已經上桌的70UD1T後方,凸起的部分就是DuoBass音箱,下方的底座是固定式,不能左右旋轉!

SHARP LC-70UD1T

70UD1T在音效上 搭載 DuoBass 低震動2.1重低音聲道,另外更是通過THX 4K DISPLAY認證

因此在音效上絕對是高品質!

000013142SHARP 70吋 4K THX

操作模式維持SHARP過往習慣

操作設定上,70UD1T與SHARP G9T、G7T系列皆相同

SHARP LC-70UD1T

AQUOS NET上網功能主畫面,應該沒有特別設計改成4K,畫面圖示維持在FHD水準

SHARP LC-70UD1T

 

4K電視播放第四台訊號測試

原本不打算展示4K機種,最大原因是沒有訊號源,加上台灣第四台也尚未全面提升道Full HD

過去大家換上Full HD液晶電視後,觀看480p或720p等級的影片,感受都是慘不人賭

今天換上解析度更高的4K電視

4K電視接上第四台,能看嗎? 是最大疑問!

先看到的是 第四台的民視新聞台,基本上可以接受,並沒有想像的糟。

SHARP LC-70UD1T

接著是 第四台 TVBS HD頻道

連續兩張照片下來,眼睛就算不太好,應該也看得出來HD頻道的確有差!

另外注意到旁邊黑色部分,70UD1T採用直下式LED背光,再配上獨家的蛾眼面板降低反光,對比度大大提升!SHARP LC-70UD1T

整體畫面來看,用4K電視觀看第四台頻道,應該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SHARP LC-70UD1T

接著是Dish HD衛星頻道的HBO HD

這應該算是訊號源非常優的選擇了

SHARP LC-70UD1T

整體呈現非常優,對比度表現也非常棒!

SHARP LC-70UD1T

快速測試後,解除之前的疑慮

在SHARP LC-70UD1T上,第四台頻道的表現,竟然比SHARP LC-70G9T更優!

這可歸功於 70UD1T獨家搭載的 AQOUS 4K Master Engine Pro影像晶片,原本以為只用在2K升頻到4K的時候用

但實際看來,整體影像品質都一併處理提升!

另外加上 蛾眼面板 與 直下式LED的輔助下,降低反光,並提升對比度,視覺上感受也明顯提升!

000013154

補充蛾眼面板技術(Moth Eye) 說明,主要是面板表層的特殊處理!

SHARP Moth Eye

補上之前SHARP LC-70G9T開箱的照片

SHARP LC-70G9T

 

經過一輪的快速測試後

對4K電視信心大增,靠著SHARP這次搭載的高性能處理晶片,升頻後的影像品質可說是很不錯。

這也是日系品牌4K電視高價值的所在,國產品牌儘管面板解析度提升到4K,但未能提供影像晶片最佳化4K影像,

最終是無法呈現出高品質的影像給消費者的。

首輪的快速測試,確認4K液晶電視可適用於目前台灣的第四台環境,SHARP 4K液晶電視內的影像晶片也能勝任提升畫質的任務。

之後會再測試 藍光影片,以及真正4K影片的播放!

 

(*註:本文測試之第四台訊號源,是有透過第四台業者之機上盒輸出。第四台訊號依各地區線路訊號與業者不同會有所差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