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HARP 4K液晶電視 LC-65U35T 之Android TV初登場

2017年更新~ 鴻海接手SHARP後首批策略,是把U35T改成U35MT,也就是產地改到馬來西亞生產,功能一模一樣,就產地變,好處就是cost down售價變親民。

SHARP 在今年推出一系列4K液晶電視,更重要的是首次搭載 Android TV系統(XU35T系列和U35T系列)

在各家電視大廠發展各自不怎麼好用的上網功能後,終於Android TV可視為一個還不錯的解決方案!

今年SHARP、SONY和PHILIPS都投向android陣營,推出電視產品!

SHARP LC-65U35T

更多官方android TV資訊: https://www.android.com/intl/zh-TW_tw/tv/

另外ASUS也有推出NEXUS Player 電視盒產品,讓一般電視也能享受android TV的功能 (不過台灣似乎未開賣)

 

回到SHARP LC-65U35T這款65吋4K產品上,SHARP U35T系列都是 4K UHD解析度,只可惜沒有用上最強的4原色面板。

4K及HD影片畫面

下方是 Youtube上的4K影片表現,顏色上算是有維持SHARP該有的表現,膚色和紅色部位都很飽滿。

SHARP LC-65U35T

播放數位第四台-緯來體育HD。色彩飽和度表現還不錯。

SHARP LC-65U35T

Android TV平台登場

主畫面可以看到 android TV的標準版面

DSC_0261

下方可看到 應用程式APP部分選單,預設會有Youtube、Google Play Store、Google Play Movies等Google產品

操作介面和android手機有類似的設計

SHARP android tv

內建電子版說明書,這功能早期SONY就有做了,SHARP這次也有這樣的設計,不需要保管說明書了~

SHARP LC-65U35T

內建SHARP的Demo照片,可看到 4K等級的顯示細節

SHARP LC-65U35T

Android TV內建的Google Play Store 可安裝支援android tv的相關APP,並不是所有android app都可以找到喔!

蠻多是大家可以一起玩的遊戲

SHARP android TV

建議用最下方的四大分類搜尋比較快^^

SHARP android tv

android tv的設定選單中,有蠻多選項的,不過都很簡單明瞭

SHARP android tv

雖然SHARP android TV系列產品都有附送一支很貴的觸控遙控器,不過其實用手機下載 Android TV Remote Control

SHARP android TV

這個APP就可以讓手機馬上變成遙控器,可以選擇用按鈕式操作或全觸控板。也有語音輸入功能。

個人覺得按鈕式操作比較順手~

SHARP android tv

透過另一個APP – Chromecast 達到鏡像投影 (android 專用)

SHARP android tv

橫向的瀏覽器cast投影也OK

SHARP android TV

手機遊戲也可以鏡像投影。不過實際試玩會有一點延遲。

SHARP android TV

這次額外裝了 KODI 這個播放器APP

可透過網路連線區網內的電腦分享檔案,或是NAS內(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路儲存伺服器)的影片(多媒體)檔案

測試透過KODI播放NAS(QNAP 2Bay)內的1080影片檔案很順暢,SRT檔案也OK。

SHARP android TV

透過KODI內的system info可取得這款 LC-65U35T 4K液晶電視內的硬體規格

搭載的是ARMv7處理器 聯發科的MT5890,SONY也蠻多採用這款CPU的

內建有1GB多的記憶體

應該說是各廠牌都採用聯發科提供的android tv晶片解決方案!

SHARP android TV

影像晶片部分採用 Mali-T624

SHARP android TV

內部還有內建約9.5GB的儲存空間!

SHARP android TV

看到左上方有搜尋,預設是用語音搜尋,另一個是鍵盤輸入

鍵盤輸入的話,透過手機就可輸入!

SHARP android TV

最夯 NETFLIX

補上今年在台灣開始營運的Netflix 網飛。Android TV上當然有專屬APP

LC-65U35T-netflix

 

更重要的是有4K片源!! 選擇高級方案,可以有UHD等級的影片!!

NETFLIX自製影集比較可能有4K

android TV netflix

實際播放順暢(網路環境為 光世代100M)

有4K片源搭配4K等級大電視,才真的是一大享受~

android TV

 

小結

可透過手機APP來操作,個人覺得是目前最好操作電視上網的功能!

Google Cast鏡像投射是最好用的功能,可把許多Youtube等等丟上去(或是瀏覽器畫面)

不過目前使用上發現,Cast功能有時候會當機,無法連線到,只能將android TV系統重開機。

開箱試用一個月,Google就提供至少兩次以上的更新,可見Google還在努力調教android TV的穩定度,相信bug會快快被處理。

各家採android TV平台後,好處是與android手機的連線相容性絕對優於過去各家自行開發的平台;缺點應該是會類似android手機生態圈,各家差異縮小。

無論如何,現在的U35T系列應該是SHARP至今提供最好的電視上網體驗^^

 

價格帶上SHARP LC-65U35T與SONY KD-65X8500C應該屬於同等級

唯一比較大的差別應該是SHARP這次選擇捨去大部分人很少用的3D功能,這點就看使用者是否需要。

2 Comments on “【開箱】SHARP 4K液晶電視 LC-65U35T 之Android TV初登場”

  1. U35T改成U35MT
    U30T改成U30MT
    產地變馬來西亞 但價格沒變比較便宜阿
    而且懷疑原本就不是日本製(面板跟晶片都不是日本的

    1. U35T和U35MT,跟當初剛上市比較,兩者價差蠻多的喔。電視元件的產地,現在各大品牌都很難講清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