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售】日立首款掃地機器人minimaru RV-DX1T

繼SHARP、Panasonic等日系家電大廠之後,日立終於也推出掃地機器人 RV-DX1T囉~

這次赫然發現,原來不是日立沒引進台灣,而是真的首次發表掃地機器人!!

去年10月在日本發表,台灣(2017年)今年2月預定要上市!

日立這次展現出日本工藝,設計出寬度僅25cm的掃地機器人

查資料:Panasonic MC-RS1T RULO三角飯糰機 寬33cm;SHARP COCOROBO RX-V100 寬34.6cm;LG小金 寬34cm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看到內部剖面圖,可發現非常擁擠,要縮在25cm寬的機身真的不容易!

可歸功於超小型的高效風扇馬達,省下很大的體積。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25cm寬度好處是剛好可通過大部分餐桌椅的寬度

高度設計在9.2cm,這高度算是目前主流機種的設計,都是設定在9cm左右的高度。

查資料:飛利浦FC8776 高度只有6cm很厲害! 但寬度30cm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日立採用的是後方吸入設計,前方先靠兩側邊刷蒐集集中,後方吸入,最後配合紅色的滾刷,可加強對於地毯上的毛屑清除。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日立掃地機器人RV-DX1

日立RV-DX1T搭載鋰電池,充電3小時,可運轉約1小時,對於清理一般居家空間應該是很充裕。

吸力分為 Turbo、強、標準 三種模式,這在掃地機器人上是比較少見的吸力切換設計(多半是全自動化)

最後是集塵盒部分

集塵盒用上日系家電廠很愛用的壓縮技巧,讓小小盒子能收集更多垃圾,也方便傾倒。

集塵盒傾倒的方便性,比起歐美品牌便利許多。

當然日立也貼心設計,集塵盒、濾網、毛刷都可以拆卸下來,然後水洗!!

許多品牌總是有無法徹底清理的問題,日立RV-DX1T在這點上有好的設計。

這款與日本幾乎同步發表的 RV-DX1T 提供香檳金和黑色兩種選擇

建議售價為26900元

價格落在主流掃地機器人的價位帶上,雖然不是平易近人,但與各大掃地機器人相較也不算太貴。

上市後就看其清掃功力到底多強囉~ 不然客觀來看,目前規格算是相當不錯的產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