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場-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功能更加全方位

無線充電式吸塵器,近三年來成長快速,主要是Dyson系列帶頭,日韓廠商也都積極搶進。

日立在吸塵器市場,無論日本或台灣,都算是耕耘很久了,也有一定技術在。

不過在無線吸塵器這部分,卻是摸索許久,才讓產品漸趨完整。

前兩年的PVSJ500TPVSJ700T兩款機型,日立都試圖將多樣化的功能集結在機身上,機身宛如變形金剛,但也造成機身太重,不順手的問題。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小巧有力的馬達,以及可壓縮的集塵筒,都是日立早已成熟的技術。

就是功能和操作上,如何配置設計機器,一直到今年的 PV-SJX920T(日本型號PV – BEH 900) 似乎出現了很不一樣的設計。

或者應該說,繞了一大圈,日立最後選擇和Dyson類似的架構,主機輕巧設計,所以功能配件都分開,不要都黏在主機上。

新一代的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提供非常完整的配件。

如同Dyson的延長桿,還有伸縮軟管的搭配,讓使用方式更加多元。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主打多樣化的使用情境,從一般地板,到汽車座椅,甚至是桌面和抽屜,都能滿足需求。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可說是非常成熟的新一代產品。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主吸頭秘密升級

主吸頭乍看下與日立過去吸頭一樣,同樣是具備有後方滾刷,前後推都好清潔。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不過在細部上,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這次在主吸頭前方設計一個短撥片,當往前推時會打開,當往後拉時會關閉。

藉此巧妙的設計,加強後拉的時候的清潔效果。

內有小吸孔的毛刷吸頭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這個新配件,巧妙的改進過去毛刷吸頭的一大缺點。

過去無論哪一牌的吸塵器所附的毛刷吸頭,若在灰塵較多的隙縫間使用,很容易會變成灰塵都卡在毛刷上,而沒有真的吸入。

日立在毛刷吸頭中新設計6個小孔,期望改善這樣的問題。

這樣的設定另一個好處是,毛刷吸頭亦可於桌面、抽屜的空間使用,因6個小孔可過濾,較大的迴紋針、筆蓋等,就不會一起被吸入。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這款二合一集塵毛刷,可提供30度左右的角度轉換,增加使用靈活度。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迷你電動毛刷吸頭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這次捨棄傳統拍打式床墊吸頭

推出新款的 迷你電動毛刷吸頭,用於床墊、沙發等。

這配件應該是像Dyson學習來的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採用可更換鋰電池

日韓廠商都針對Dyson不可直接抽換電池的設計進行改良。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這次也採用可抽換電池設計!

不過相較於LG A9的設計,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在充電座上,並沒有設計給電池單獨充電的位置,

因此就算有兩顆電池,也必須輪流插在吸塵器主機上才能充電,這點非常可惜,反而成為缺陷。

貼心小功能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在吸塵器主機前端、主吸頭前端和 軟管前端,都有LED燈光設計。

在暗處灰塵也清清楚楚。

無論轉換甚麼吸頭配件,都會有LED燈輔助。

另一個貼心的是,日立針對後方排氣孔,設計一個活動遮罩,可調整排氣孔方向。

可儘量避免使用吸塵器時,排氣吹到人身上。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於充電座可放置主要吸頭、軟管等。

不過這一代PVSJX920T,是採用延長桿和主機分離後收納,

這點對於若以打掃地板為主的使用者,每次收納還需拆卸,稍微不便。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使用電力上,與目前指標性的 Dyson V8相同,一般模式下可用約40分鐘,強力模式下可用約8分鐘

除了主打的香檳金色外,另有星燦藍色可選擇。

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除了 PV-SJX920T屬於全配頂級機種外,另外會有PV-SJX900TN簡配版可供選購,

不過簡配版少了前述幾個新設計的吸頭,價差3000元,C/P值相對低,畢竟吸塵器就是要配件齊全,用途才多。

配件

日立無線充電式吸塵器 PV-SJX920T 建議售價 24900元

日立無線充電式吸塵器 PV-SJX900T 建議售價 21900元

皆為日本製

補上 日立PV-SJX920T 和 Dyson V8 及 LG A9 三款吸塵器主吸頭能力比較影片

影片中可看出日立PV-SJX920T新的主吸頭設計,往後拉的狀態下的清潔力,好很多! 一樣都有後滾刷,日立表現最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