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70吋 8K 液晶電視 LC-70X500T 登場

SHARP早在2011年就已經開發出8K超高解析度的液晶面板,2017年是重要的里程碑。

推出70吋的商品化產品 LC-70X500T  8K液晶電視。

另外在日本也發表8K專業攝影機,SHARP明顯在打造屬於自己的8K世界,各廣泛強化應用,例如在醫療影像、監控系統等領域。

SHARP LC-70X500T

與現行最普遍的FullHD液晶電視相比,8K液晶電視在畫素上,多了16倍,達到3318萬畫素,影像的細緻度提升非常有感。

實物感

SHARP 8K

在這樣的解析度下,幾乎已經達到人眼的極限。過去在比較液晶電視時,常會有人比較細節表現,但在8K解析度下,細節部分可能不容易去比較了。

SHARP 8K

立體感

現階段8K影片來源真的很稀有,很難看出8K液晶電視的強項在哪。

現場親眼看過展示後,最明顯的就在於8K液晶電視帶來的 “立體感”

由於解析度的提升,色彩的層次和景深的細節表現非常棒,人眼看起來會有種立體層次感。

SHARP 8K

現場實機展示照片,上方紅色部分,微微突起的感覺,會有一種浮雕的表現。但其實是平面的顯示器。

SHARP 8K LC-70X500T

 

BT.2020 新一代超廣色域

在8K時代, 採用ITU(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早年已經制定出的 BT.2020(或稱Rec. 2020) 色彩空間。

CIE 1931色彩空間圖來看,BT.2020的規格覆蓋範圍超過7成,遠大於過去BT.709的規格,就算是過去所謂的廣色域也還是比BT.2020小很多。

因此在SHARP 8K液晶電視上,SHARP是採用Rich Color Technology加上六色輪色彩管理系統,大幅提升色域範圍。

因此在8K電視上,並沒有過去有人期待採用SHARP獨特的四原色面板。

SHARP表示是因為8K的超高解析度以及新色彩空間規格,綜合的表現已經超越過去,並不需要用個昂貴的方式製作四原色面板。

SHARP 8K BT.2020

 

區域控制+直下式背光 超高對比度

SHARP LC-70X500T 現階段應該是SHARP旗艦機型,當然是採用直下式背光,以及區域控制系統。

對比的呈現直追OLED電視。

SHARP 8K 直下式背光 區域控制

 

臨場感

SHARP也再次提到,隨著解析度提升,觀看電視的距離是會越來越近的!

8K 70吋的液晶電視,建議在68cm內觀看,超高解析度不怕你看到任何細節,包覆式的視角將會更有臨場感!

SHARP 8K

根據這張建議觀看距離及電視解析度關係度

2m範圍內,若選擇8K電視,買台95吋都不為過喔!

 

SHARP 8K 液晶電視 LC-70X500T 是全球市場同步上市

不過台灣要等到2018年2月才開始交貨!!

目前有預購活動,可有好禮五選一

SHARP 8K

 

SHARP除了8K這款新品外,日本製4K液晶電視也同步上市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