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 家電大賞 得獎產品

日本 2017家電大賞

家電大賞是日本GetNavi和家電Watch兩個媒體網路

在2017年年底透過網路投票方式,票選出熱門的家電產品

2017年日本最熱門的家電產品,

獲得最多票數的大獎贏家是 – Panasonic 360°自轉式烤箱燻烤爐  NB-RDX100

Panasonic NB-RDX100 這台在2017年底發表的產品,瞬間就登上榜首,也是年度最熱門的廚房家電!!

除了基本的小烤箱功能外,特別提供可360度旋轉烤肉,還有煙燻烤模式

在家就能享用美味的燒烤

內部有上下兩個加熱器,提供遠紅外線和近紅外線兩種光波加熱

另外還有特殊設計的觸媒排氣系統,降低烤肉的煙味!!

Panasonic 360°自轉式烤箱燻烤爐  NB-RDX100

冰箱票選 第一名為 SHARP SJ-GX55D

SHARP冰箱質感和設計在目前台灣販售的機種中,可看出很具有競爭力,不過台灣機種選擇較少,在鴻海接手後,空窗期已經有兩年沒有新機種,因此在台灣可能對SHARP冰箱有深刻印象的人不多,實在可惜。

不過日本這次票選SHARP在冰箱類獲得第一高票,主要是日本SHARP已經應用IoT物聯網雲端及語音功能(SHARP稱為COCORO KITCHEN  AIoT) 進入冰箱,可透過網路獲得食譜建議,檢查冰箱食材等功能,大大提升冰箱的附加功能,冰箱不再只是保存食材,更能提供每日的飲食建議等等。

台灣SHARP預計2018年中也會引進新冰箱,已經確認觸碰式電動門開啟是有的,不過通常海外輸出的產品,網路功能第一個會被移除,因為沒有建立當地市場適合的雲端功能和內容,總不能連去看日本的,這部分特點可能就無法顯現出來。

冰箱類票選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為 日立和Panasonic,才是台灣比較熱門的冰箱品牌。

吸塵器票選 第一名為 Dyson V7 fluffy

Dyson V7 台灣是到了2017底才引進,銷售量還不大,不過日本已經是販售一整年的產品了。

Dyson V7 採用跟V8系列同樣的機身設計,不過電池只有30分鐘

日本評價是這樣剛好提供良好的C/P值,成為首選。

不過在台灣的話,消費者會比較喜歡攻頂比較多。

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 Panasonic MC-PBU510J無線吸塵器 和 SHARP RACTIVE Air EC-AP700 / AS700 臥式無線吸塵器

第二名和第三名反而都是很特別新奇的機種喔!

Panasonic MC-PBU510J 這款無線吸塵器,獲得票選的反而是使用紙袋的機型!!

看一下廣告就可以知道為何說這台吸塵器也挺特別的

SHARP RACTIVE Air 系列都是無線吸塵器,得獎的EC-AP和EC-AS系列是屬於臥式吸塵器,容量更大,吸力也好,改成充電輕巧型,也是值得注意。

台灣之前應該只有LG有類似的產品,但LG的機種比較笨重,SHARP這系列輕巧很多!!

比較可惜台灣SHARP只有引進手持式機種EC-A1R

SHARP吸塵器 EC-AS700

電子鍋票選 第一名為 Vermicular RICEPOT

日本人對於米飯的講究非常高,Vermicular結合日本職人工藝的鑄鐵鍋結合IH加熱及遠紅外線,打造極致的電鍋。

也可以說是兩用鍋,上方的鑄鐵鍋是可以取下獨立使用的。

Vermicular鍋具在台灣是有代理商的,相信不久後應該也會引進台灣,日本的價位大概就是頂級的電子鍋。

第二名和第三名是 象印 和 BALMUDA的電子鍋

象印的NW-AT10 也是請到 日本職人師傅南部鐵器手工打造極羽釜內鍋。

BALMUDA The Gohan 是款3人份小電子鍋,台灣預計是會引進。

掃地機器人票選 第一名為 irobot 890

掃地機器人依舊是霸主 irobot的天下,irobot 890 也是C/P值較高的選擇,wifi連線功能完整。

打掃能力還是最強

第二名和第三名才是日本品牌 分別是 Panasonic和日立

掃地機器人這部分倒是許多品牌台灣都有,不過日系掃地機器人在市場上算後進者,銷售和曝光量沒有很高。

烤箱票選 第一名為 SHARP AX-HR2 迷你水波爐

SHARP推出的迷你水波爐,不過功能上應該叫做水波小烤箱比較適合,雖然有用到過熱水蒸氣的技術,不過功能還是比水波爐少很多。

小巧的尺寸適合個人或小家庭,小型水箱與前年的BALMUDA烤麵包神氣一樣,可以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

在人口越來越少的社會,還有老年化社會,這類小型機種越來越受歡迎,台灣SHARP應該可以考慮一下!!

第二名和第三名 分別是BALMUDA The Range 微波烤箱 和 SHARP 水波爐 AX-XW400

SHARP不虧是水波爐的始祖,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拿下!

洗衣機票選 第一名為 Panasonic Cuble系列 NA-VG 2200

Cuble NA-VG 2200

Cuble洗衣機造型在許多日劇中也有曝光,的確是近年最佳造型

體積也算小巧,適合小空間

不過日本Cuble已經是第二代,新增洗劑自動投放功能和聯網功能

洗劑自動投放功能,預計未來幾年將是洗衣機的主要新增能力。

洗衣機第二名也是Panasonic

第三名則是日立的直立型洗脫烘衣機

空氣清淨機票選 第一名為Dyson Pure Hot + Cool Link

Dyson打著空氣清淨、涼風、暖風 三合一的HP03,獲得最多人青睞

的確若考量到多功能性,Dyson是很好的選擇,暖氣又是日本必須的。

Dyson HP03 在台灣也銷售的很不錯。

加上APP連線功能,遠端控制又能監控空氣品質,操作上也安全,適合老人小孩。

第二名和第三名則是 大金MCK70U加濕型空氣清淨機和SHARP FP-AT3吸頂燈清淨機

大金70系列沒有引進台灣,不過55系列是有的,大金空氣清淨機評價一直很不錯,不過在台灣和泰主力都是推冷氣為主,空氣清淨機這好產品倒是很少廣告。

SHARP 把自家的自動除菌離子Plasmacluster加入LED吸頂燈當中,是非常有趣的產品。

 

備註:部分項目家電因在台灣比較不多見或與台灣販售的類型差異大,就暫時不討論囉~ 有興趣的請看日本網站。

資料來源:https://getnavi.jp/homeappliances/238783/

**目前本公司也有日本商品代購喔~ 小家電有興趣的可詢問~

2 Comments on “2017日本 家電大賞 得獎產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