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HARP 空氣清淨機 FP-J60T 搭載25000濃度自動除菌離子

SHARP空氣清淨機一直有不錯的市佔率,

不過近年許多人都會說,怎麼台灣版本都是PCI 7000,也就是自動除菌離子釋放濃度,在日本都已經有25000和50000濃度的機種

終於在2019 台灣SHARP終於引進 搭載25000濃度和50000濃度的空氣清淨機產品

本次開箱的是搭載25000濃度的FP系列FP-J60T

且這系列屬於無水箱版本,在台灣普遍認為環境濕度都偏高,日版的水箱版本似乎比較多餘。

SHARP 空氣清淨機 FP-J60T

(**補充~ 因為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是解離水H2O生成,因此若太乾燥的環境,就會影響離子產生)

外型上FP系列較過去機種來說比較高,72.8cm高,推測是可讓康達效應上方氣流循環更加,循環的距離也可以比較遠。

 

很快看到側面,搭載25000濃度自動除菌離子的機型,產生器就在這位置。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外蓋打開,可看到旁邊有附小毛刷,讓你可清潔離子產生器的電極。

這部分是需要小保養的,確保電極狀態良好,才能釋出充足的自動除菌離子Plasmacluster

SHARP FP-J60T

拉出來可看到,其實產生器只有在最右側那方塊部分,未來更換就是更換這塊。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看說明書比較清楚。

早年遲遲沒引進高濃度機型,官方的一個解釋是,高濃度就多一個耗材,就是離子產生器。

產生器19000小時後就會失效,要求更換。

這邊幫大家計算一下,若是一天使用空氣清淨機運轉8小時計,可以用約6.5年

若是24小時都運轉,則可約使用2年

如果是連續使用,這大概就是更換濾網時,差不多也一併更換就對了。

目前台灣官方還沒有產生器耗材的報價,不過依據過去產品報價,應該跟HEPA濾網差不多價位。

SHARP 自動除菌離子 FP-J60T

 

看到機身背面,SHARP絕大多數都是採後方進氣

FP系列背板開孔設計比較大

內部搭配的是一片活性碳濾網和HEPA濾網

SHARP FP-J60T

HEPA濾網部分測量約4cm

SHARP濾網用料一向比大多數廠商實在多了,濾網厚度也是清淨效能的衡量因素之一。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HEPA

打開後蓋,可以看到上方有一個黑色方塊部分

這是空氣品質偵測器的位置,黑色是一層海綿濾網。

這也是需要保養清潔的,才能維持感應器正常。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上方面板採用觸碰式,都是大型按鈕表示,沒有太複雜的設定。

操控面板燈號是白光顯示。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面板補充說明書說明比較清楚

定向模式會以前方出風口為主,用於吹送衣物等特定區域,強化自動除菌離子除臭等效用。

PM2.5顯示器部分,範圍是10~499 微克/立方公尺(μg/m3),若超出範圍會顯示 Lo或Hi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顯示畫面是在正面前方,機器運轉會有藍光>黃光>紅光顯示空氣品質

PM2.5會顯示在前方,不過感測器開機後約需30秒才能顯示數值。

SHARP FP-J60T 空氣清淨機

許多人會關心燈光是否可關閉,因為夜間睡眠時,可能不喜歡太亮

下面說明補充,燈光部分可關閉或降低亮度

另外補充,感應器其實也可以設定靈敏度,灰塵感應器預設是標準,您也可以調整到高靈敏的狀態。

SHARP 空氣清淨機 FP-J60T

 

SHARP新的FP系列,少了水箱配置,外型上維持SHARP一貫水準,尺寸略為長高一點

只可惜這系列不是日本製,但鴻海未來可能許多產線都會改變生產地,這是全球經貿競爭下的改變,也無法控制。

FP-J60T這款的CADR(m3/小時)

強:396

中:222

弱:60

適用12~15坪左右空間

另外也還有再強一點的FP-J80T可選擇。

 

SHARP空氣清淨機 購買資訊請看>> https://www.fuchia.tw/v2/shop/index/1/6/15/134/17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