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DYSON無線吸塵器規格比較

雖然現在市場上吸塵器是百花爭鳴,選擇眾多,不過DYSON還是佔有一定市場目光。

近年DYSON都採同時並存很個系列,去搶攻市場,也造成大家看得眼花撩亂。

這邊整理2023年目前市場主力機種的比較,作為選擇方向參考。

2023-DYSON吸塵器比較

2023年 最新的 是Gen5Detect這款,全新的馬達,吸力提升到新的等級。

使用電力時間也是最長,論吸力規格上就是目前頂規,但是美規的大集塵筒,整體重量超過3kg,一比較下來,就知道是目前主流這五款內,最笨重的一台。

追求最新、最好的吸力是正確方向,但能否接受這手持重量,是需要好好評估的。

 

基本上現階段這五個系列,最好取平衡的,應該是V12,重量也算輕量,馬達最大吸力,剛好是這五款的中間值。

實用度來說,非常高。

 

若要找價格好入手的,V8和Digital Slim SV18現在價格都算平價(以DYSON來說)

現在這台V8也有小改款,主要是配件和上方濾網小改,所以可以看到是SV23的型號,不是以前的SV10了喔~

如果希望更輕量,Digital Slim SV18也是不錯的選擇,後方有比較新穎的LCD顯示螢幕,還有可快速拆換的電池設計。

 

另外再整理時,發現還有一種沒列出來的,就是V12 SV20,注意是SV20,V12去年有改款升級HEPA,變成SV34。新舊兩款V12,主要差HEPA濾網,另外在中段和節能的吸力設定上,改款後有下修一點!?  如果能找到舊款SV20,新舊款有一些價差XD

 

小結

上方把一些比較硬的規格列出來比較。但還是提醒,現在這些氣旋吸塵器,吸力效果好不好,並不是單靠馬達輸出,圓錐氣旋、筒槽方向等設計,都會影響氣流順暢度,進而影響到吸力表現。

因此必須強調,也許上方AW數字比較覺得差異很大,但實際上,吸力表現未必有差別這麼大。

 

2023/7更新

2023年中  新上市 Dyson V12s Detect Slim Submarine

基本上主機本體還是V12,不過編號上加上 V12 “s”

*不過仔細看規格資料,V12s 最強吸力 微調成 140AW,推測 Submarine  洗地滾筒吸頭 或 小升級光學主吸頭 有多用電? 要平衡一下使用時間。

主要多 全新發表的「Submarine  洗地滾筒吸頭」,目前資訊這款新配件並沒有單獨販售。

洗地滾筒吸頭內建 馬達,以每分鐘 900 轉的轉速驅動滾刷轉動;另外再藉由內置的不鏽鋼條將污水與殘渣刮入獨立的污水箱。

清水箱容量為 300 毫升、污水箱則有 360 毫升。

V12s另外在 地板吸頭 「Fluffy Optic 智慧光學偵測吸頭」有小幅升級,藉由調整光源角度,大幅擴增照射範圍。

終於DYSON進入可以真正擦地(拖地)的時代。

 

**備註** 以上規格若有變動或誤植,請以原廠官方規格為準

2 Comments on “2023 DYSON無線吸塵器規格比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