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甫佳電器部落格 ! Fuchia Blog

【開箱】日立無線吸塵器 PVSJX920T 全新改款

從2015開始引進PVSJ500T開始算起,日立無線吸塵器PVSJX920T 在台灣引進算是第三代。(日本型號PV-BEH 900)

從原本的變形金剛設計,回歸到最單純的拆卸碳纖維管配置,也間接證明了Dyson設計真的很有一套,就像各家手機越設具越像iPhone一樣。

分離式主機設計及可換電池設計

PVSJX920T 跳脫前兩代,一直想要把延長管和配件結合在機身上,新一代PVSJX920T 採用分離式設計。

主機本身約重1.5kg,加上碳纖維管和主吸頭總重約2.1kg。

若要宣稱極輕巧,日前SHARP引進的RACTIVE Air EC-A1RTW,主機含延長管和吸頭,以及電池,總重約1.5kg,才是真的超輕巧。

集塵盒基本上沿用前一代架構,側面同樣貼心提供清潔小毛刷。

集塵盒操作分為上下兩端開口,左下藍色開關式打開集塵盒,右上的藍色開關是打開取出濾網。

集塵盒容量約0.2L,容量不大,但日立採用壓縮式設計,可容納更多灰塵。

日立就靠著中間螢光綠的部分做壓縮並產生離心氣旋。

不像Dyson在桶內隱藏眾多小型圓錐體產生離心氣旋。

整個集塵盒,由內到外全部都可以水洗。但請記得一定要乾燥後才能使用!!

濾網部分一塊是海綿濾網,一塊是類HEPA的高密度濾網。

雖然濾網泡水清洗方便,但海綿濾網就要小心對待,不然幾次清洗後可能就容易弄破。

新一代PVSJX920T集塵筒外型與上一代PVSJ700T很像,不過這一代比較好拆卸,內部的圓錐體也都能拆下喔。

注意到一個小地方,集塵盒與吸塵器主機連接處,還有一個保護濾網,作為保護馬達的最後一道防線。

正常來說這道濾網不應該會髒要清洗,前方兩道濾網應該99%都擋住才對。

PVSJX920T可替換式鋰電池設計在主機後端,卡榫往上拉,可向後拉出電池。

電池容量 2500 mAh,並不算特別大容量。

不過 日立PVSJX920T,在標準吸力模式下,提供40分鐘使用時間。

目前無線吸塵器一線品牌都要達到40分鐘的使用時間門檻,才拿得上檯面喔。

不過日立PVSJX920T,這次的分離式電池設計,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沒有像LG A9在壁掛架上,提供第二顆電池充電的位置。這樣就無法像LG那樣宣稱兩顆電池持續使用80分鐘。

回頭看到主機上,吸力分為強和標準兩段,強力模式大約使用8分鐘。

PVSJX920T這次把電力和濾網警示燈號,都設計在手把上,一目了然。較之前在側面以不同燈號顯示電力直覺多了。

充電時,電池指示燈會閃爍,快沒電時會亮紅燈。

貼心的排氣孔方向調整

日立 PVSJX920T在排氣孔有一個獨特的新設計

儘管現在氣旋吸塵器排氣理論上排氣是相當乾淨,不過大部分人還不是喜歡熱氣吹到臉上。

日立 PVSJX920T將側面排氣孔,加上一個滑蓋。

排氣孔變成可關閉,但其實這並不是關閉,而是變成另一側排氣。

從機身底部可看到,排氣孔滑蓋是一個左右橫移的設計,依使用狀況,往左或往右,讓排氣孔不要向著使用者這面。

一個簡單小巧的設計,卻也是很貼心的功能。

全方位清潔配件

PVSJX920T 隨著機身整體結構大改良,配件設計上在這一代也是幾乎大翻新。

電動毛刷主吸頭部分,算是小改良,外觀上和上一代差不多。

日立PVSJX920T 主吸頭部分,在最前方增加一個開合擋片(紅色箭頭那)

這塊擋片會前後開合,當往後移動的時候,擋片會往前擋,強化後方滾輪的集塵力,把後方捲進的灰塵擋住,讓中間的主吸孔吸入。

左邊是 前一代 PVSJ700T  右邊是新一代的 PVSJX920T,主吸頭基本類似,但增加前擋片,另外中間的吸入孔也增大。

主吸頭的毛刷部分,在PVSJX920T上多用了一種 橡膠材質,淺藍色部分,增強對較硬的髒汙的掃除力。

主吸頭毛刷的拆除清理維持日系一貫良好設計,免用任何工具就可快拆

藏在吸頭後側的卡榫拉開,下方右側可打開,即可將前後兩個滾刷取出清潔。

也許是新機器關係,這一代感覺這卡榫比較緊,要稍微用力一下。

主吸頭基本上都會搭配 延長管使用,延長管是採用碳纖維材質,重量輕。

另外可看到LED燈在主吸頭前方有一排燈。另外在主機端也有一個LED燈。

在新一代 PVSJX920T 新增的配件 – 迷你電動毛刷吸頭

主要是取代過去的床墊拍打吸頭,畢竟已經有許多實驗證實,拍打表面並沒有比較好的除塵效果。

這個 迷你電動毛刷吸頭,用於床墊、棉被、座椅等地方

搭配的是軟毛刷,比較不會傷害布料。

可直接接於主機端,基本上不會比近期流行的除螨機大多少。

另外也可接於延長軟管上使用。

實測示範,吸沙發貼合的蠻緊的。

二合一微塵捕集毛刷  這也是這一代新增的配件

一個雙層結構的毛刷設計,這巧妙設計,可以避免在隙縫除塵的時候,吸入電線或小物品的麻煩。

直接接主機的狀態,不過較好使用的狀態應該是搭配後面會提到的軟管使用。

最後一個吸頭是  手持式吸頭

這配件超不明顯,打開包裝很容易忽略。看似只有一個黑黑的塑膠圈。

不過其實前端是較軟的矽膠材質。

這就是手持式狀態,前端套上手持式吸頭,比較像個保護套。

最後是 集塵軟管

既然採用分離式設計,除了地板清理外,在細部清潔的時候,搭配軟管使用才方便。

很貼心的不只是個延長軟管,前方一樣有手把

搭配迷你電動毛刷使用,在清理床墊時候,主機可以先放旁邊。

軟管前後可接合,但這狀態是為了收納。後面會示範超便利的收納充電站。

整理一下,日立PVSJX920T包裝內的配件,除了主吸頭和軟管外

就是這三個配件吸頭,由左開始是  二合一微塵捕集吸頭、手持式吸頭、迷你電動毛刷吸頭

在說明書可看到另外還有提到  二合一隙縫吸頭 和 硬質毛刷 兩個吸頭

這兩個是另外有 SMART CLEAN KIT 清潔工具組選配,另還包含第二顆電池。

不過以吸塵器來說,這兩個吸頭也算是很基本的配件,日立這次卻是另外工具組。

建議可在有搭贈工具組的時候購買,一次到位。

(*配件請直接洽 日立家電維修單位購買)

日系超強收納充電站

日立 PVSJX920T沿用過去的站立式充電設計,不過配合PVSJX920T的新型態主機,充電站也稍有改良。

組合前分為兩塊。

組合後充電站,可收納所有前面介紹的配件喔。

吸塵器主機和延長管要分開擺放。

軟管部分比較特別,是一個小掛勾掛上。記得要先把軟管頭尾接起。

底座上左右兩個吸頭擺放,手持式吸頭則直接裝在吸塵器主機上。

日式的超級收納就完成了,所有配件都有地方放,這優點應該是市面上少見的超強收納。

和前一代 PVSJ700T比較,基本上是同一款底座增加一些掛架

由後端看,就知道為何一直說是改良而來,真的很像。

前面如果眼尖的人,可能有發現吸塵器電池是MADE IN CHINA

不過充電座翻過來看,充電座是日本製喔。

小結

日立PVSJX920T,經歷三年的改款,這款應該是最成熟的產品。

比較建議女性朋友選擇,為什麼呢? 因為採用固定式延長管設計,這與Dyson一樣。

不過日立 PVSJX920T明顯比較短,加上機身長度整體才約101cm,Dyson V8約120cm

過去比較多人反應覺得Dyson太大,其實主要就是看使用者的身材。

下圖180cm高的人拿取兩款吸塵器,日立明顯較短,會讓手擺的比較低,反而不好施力。

主吸頭尺寸與Dyson是差不多的,雖然仔細比較毛刷部分,Dyson V8 motorhead已經幾乎達到無邊框,毛刷就是寬一點點。

這差距基本上不影響集塵力。

整體來說日立這款輕巧,配件變化多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立PVSJX920T  40分鐘的電力,是包含使用電動吸頭喔!! 這點相較其他也是標榜40分鐘使用的吸塵器來說,是比較厲害些的,因為大部分宣稱的最長使用時間,並不包含使用電動吸頭!!

對於除了地板以外,還希望吸塵器可以有更多用途的人,是很值得參考的一款機型。

PVSJX920T提供 香檳金和星燦藍 兩種顏色可選喔!

另外還有一款 PVSJX900T 是精簡版本,但配件少了 迷你電動毛刷 和 軟管,就比較沒有達到全方位清潔可用的狀態,價格差異不大,建議還是以全配的PVSJX920T為首選。

日立無線吸塵器 PVSJX920T (2019改款PVXFH920T) 產品購買資訊 https://www.fuchia.tw/v2/shop/index/1/4/7/57/6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