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Karcher凱馳SC1蒸氣清洗機與國產蒸氣拖把比較

德國Karcher凱馳SC1蒸氣清洗機與國產蒸氣拖把比較

Karcher SC1

高壓蒸氣清洗機在國外發展多年,近幾年國內許多廠商也都推出蒸氣拖把,

結構都很簡單,重量當然也輕巧。

不過多半水箱小,又無加熱鍋爐無法產生高壓蒸氣,清潔效果與Karcher這類產品比較差一截。

這次採購來一支他牌團購商品,好好來研究一下。

過去Karcher凱馳的機器真的都比較笨重些,但這次推出的SC1手持型高壓蒸氣清洗機,大大改變過去的劣勢。

延長桿配置後與國產的蒸氣拖把一樣長,不過Karcher的設計類似Dyson充電型吸塵器,重心放在手持端

國產蒸氣拖把重心放在底部

Karcher SC1&品諾

比較主要的地板刷頭,Karcher的刷頭明顯比較寬

另外Karcher使用的布套是可重複利用,但國產型蒸氣拖把竟然採用非常不環保的拋棄式布墊!

Karcher SC1&PINOH

這邊列出比較表,德國Karcher凱馳SC1高壓蒸氣清洗機,水箱大很多,自然加熱(預熱)時間較長些

相對來說水箱大,使用時間也更長。

karcher SC1

Karcher凱馳另一大特點是豐富的配件,可自由變化刷頭,應用範圍廣!

3bar高壓蒸氣,除了高溫清除外,更配合高壓噴出,帶走髒汙!

Karcher SC1

最後是花了點時間實際測試Karcher SC1和國產P牌蒸氣拖把,到底誰的蒸氣量比較多?

影片中兩台機器都加滿水,並先預熱完成後開始測試。兩台接不放上布套,直接噴灑蒸氣。

結果請看影片~

註:測試影片僅供參考,依實際使用場所和操作方式可能會有所差異!

 

小結

Karcher SC1儘管售價高一些,但其多樣的配件和多種使用方式,絕對比單純蒸氣拖把好用,更別說更大的蒸氣量和使用時間。

 

Karcher 蒸氣清洗機 產品資訊: https://www.fuchia.tw/fuchia2014/karcher03.ph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