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anasonic TH-65JX750W 4K android TV 聯網液晶電視

Panasonic 2021電視系列產品,JX900、JX750、JX650 系列都採用 android TV 聯網系統

去年 Panasonic在台灣市場,首次推出 androidTV的產品,但規格實在太陽春,缺乏競爭力。

2021年這次 主力系列都採用 android TV 10 聯網系統

TH-65JX750W

TH-65JX750W 是主力中階機種

影響處理部分 採用 Panasonic自家的HCX

也有支援 Panasonic 6原色技術

HDR支援部分,新增 HDR+adaptive 加強版

影像模式部分 也就衍伸出來支援 Filmmaker Mode

TH-65JX750W畫面

下方”快速設定選單” 算是一個快速捷徑的設計,其實也是進入到android TV系統本來的設定內。

快速選單當然也可以自訂,最右邊有”編輯”,看喜歡把那些項目秀在上面,可以自己調整。

快速選單,可用 遙控器上”目錄”按鍵叫出。右邊影像模式,可透過遙控器上 “影像”按鍵叫出。

遙控器上可以看到 Netflix 和 Amazon Prime快速鍵。今年有Netflix認證了~

遙控器上的 My APP可自訂自己的快速鍵

TH-65JX750W

另外會看到 android TV內有一個 my home screen的APP。也就是以前 Panasonic firefox系統上的 “我的首頁”

一樣有打包成APP的形式放到 android TV上…

Panasonic TH-65JX750W

如果有習慣用 過往Panasonic聯網電視操作的人,可能會想要用一下這部分。

多媒體播放功能也做在這裡面喔!!

TH-65JX750W HDMI

輸入來源 HDMI有3個

 

TH-65JX750W

65JX750W 的基本硬體規格,透過KODI這個多媒體APP去查看資訊

記憶體約1.7G

記憶體

內部儲存空間 約12GB

儲存空間

GPU部分是採用ARM Mali-G52

GPU

 

小結

總結看來 TH-65JX750W 把Panasonic在影像上的主要特點功能都帶進來了。

HCX晶片+6原色 對於影像呈現上絕對是加分,還有面板驅動 4K 1800 Hz BMR 。相對弱項可能就是音效部分。

還有外觀上 可調整腳座也是Panasonic一大特色,如果遇到電視櫃不寬的,就會是很實用的功能。

跟自家產品比較的話,一樣android TV的產品,JX750系列 規格上 比JX650系列好上太多了,更不用說比前一代HX650系列進步太多了。

下表列出Panasonic 2021年 電視產品包含OLED新款的比較表。可以發現在高階款,系統上還是保留使用 MyHomeScreen系統。

個人推測,在原本系統上影像、音效等演算法優化比較深,現在要移植到android TV上,不是馬上就能一次到位。

6原色

8 Comments on “【開箱】Panasonic TH-65JX750W 4K android TV 聯網液晶電視”

    1. 已補充 儲存空間約12GB,應該無法擴充或外接。實際上意義也不大,因為電視的硬體規格現階段都是以順暢播放影音串流應用為主。

      1. 沒錯 直下側光、VA/IPS各有優缺

        其實松下自家OS很順暢很好用 尤其是USB多媒體撥放功能…但就是在台灣的APP太少 只有YT、NF、LiTV…
        android雖然APP支援多 但超複雜 也相對lag易當機…但市場愛…

        1. 近年原生androidTV系統其實算穩定,也符合電視覺直覺化操作方式,不像早期用手機android硬改,真的不好用。
          lag就看廠商給的硬體規格,就跟手機狀況類似。比較差的規格,可能一陣子要手動完整重新開機,清空記憶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