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三菱MITSUBISHI氣旋科技吸塵器TC-ZXA20STW

[已停售]

自從Dyson帶來氣旋吸塵器後,吸塵器市場熱鬧許多。

也迫使許多廠商重新設計新的產品,可說是促進大家進步的源頭~

台灣在Dyson之後,日立也引進新機種,今年Panasonic和三菱也加入戰場。

三菱的氣旋科技吸塵器TC-ZXA20STW已經算是第二代產品,今年八月於日本發表,年底就引進台灣!

三菱這款吸塵器在日本吸塵器銷售是前五名的熱門產品喔!

.

先來說說氣旋科技,他並不是長成圓型,不用紙袋就完成的喔~

日系廠商紛紛改採氣旋與免紙袋設計,但其氣旋效果一直無法達到Dyson水準。

氣旋技術很重要的一點是圓錐構造,

另一點是產生足夠離心力使灰塵拋到底部,乾淨的氣流再從上方離開!

但許多產品是設計成”圓筒”而非”圓錐”!! 使得灰塵並不會完全留在下半部,最後還是得靠濾網阻擋!

這就無法達到”吸力永不衰退”的訴求了!

而三菱的做法是透過兩個並排的圓錐體設計,組成一個夠長的圓錐,達成真正的氣旋及離心力。

接著就趕快看這台 三菱TC-ZXA20STW

外箱上的”日本製”相信就已經受到不少人注目

一開箱可以看到大大的保固書

與Dyson同級的 五年保固!!

所有東西拿出來,還不少~

首先看到主吸頭部分

主吸頭採用 氣動式渦輪,這原本是Dyson強項之一

三菱看來是也是一次到位,光這吸頭就贏過太多廠牌了!

看到氣動吸頭旁邊有個卡榫開關!

三菱在這小地方有很貼心的設計,除了卡榫好開以外

注意在拉出來的時候,有設計小小的橡膠墊,可協助清理卡在毛刷上的毛髮!!

拉出毛刷,使毛髮留在吸頭內,再用吸塵器去吸一次,一切搞定!

接著登場的是

現在也都已經被列為基本配備的- 床墊吸頭

床墊吸頭部分設計類似日立的床墊吸頭

有拍打的功能!

接著是三菱獨家的配件

2WAY 粘塵滾筒

適用於沙發或坐墊等地方

更神奇的是,它在不插電的時候,可搭獨使用!! 簡單說就是變成類似靜電刷一般!

要注意的是,原廠提醒可能會傷害榻榻米或木板,這些地方請勿使用!

再來看到軟管部分

三菱TC-ZXA20STW軟管是可全部分離機身,Dyson目前的機種機身那頭都是固定住的! (新的DC36就可以拔~)

注意到三菱TC-ZXA20STW配備有很多小毛刷

只要輕輕往上扳就可以使用! 看起來粗粗的,但實際質地相當柔軟喔!

材質是天然馬毛,優點是不易變型~

看到伸縮硬管部分,注意到也備有軟毛刷!

這是三菱TC-ZXA20STW配備的狹縫延伸吸頭,可伸縮!

更重要的是前方毛刷頭可以90度轉,馬上變成Dyson的U型吸頭,可吸到看不到的高處!

狹縫伸縮吸頭可配掛在伸縮硬管旁!

接著終於要看到~ 主機部分囉

Dyson主打是像變形金剛

個人覺得三菱TC-ZXA20STW可以主打像跑車!! 還是紅色的跑車喔~

先把集塵筒拿起,看到下半部機身,真的越看越像跑車~

這邊是濾網部分,三菱就比Dyson貼心,不用工具就可以輕鬆開啟

打開首先看到的是一層比較普通的薄濾網,下面才是主要濾網

濾網下方就是通往馬達

三菱真的對自家的氣旋非常有信心,只留一層不算厚的濾網守住最後關卡,看來氣旋效果應該部是開玩笑的。

回頭看到機身前方,有中文化的指示燈,方向相反,因為是設計給在吸地的時候看的,不是這角度看的阿~

看到後方,有點像火箭推進器

下方一樣配有伸縮的電源線,兩個紅色中間的部分是扣具

要取下集塵筒,這扣具不知道在保護甚麼,還要先搬開外殼,才能扳開!

接著看到這雙圓錐設計的集塵筒

看到另一面,上面還貼心附有小刷子!! (建議Dyson附送小刷很久了,看看三菱多貼心~)

要傾倒垃圾就按黃色的扣具,取下最下段

這是集塵筒大部分解

可分為四部分! 連中間的小圓錐都可以拆起來! 徹底清洗~

這部分可能比Dyson優,Dyson的氣旋是設計透過許多小圓錐去達成,小圓錐部分和中央的圓錐是無法拆解徹底清洗的。

看到手把部分,開關分為省電和一般,省電並不是比較弱喔! 省電模式將會偵測使用率,若無使用會自動先降低功率,

達到省電效果! 30秒以上就自動關機,全靠手把內建的感應晶片! 這可說是業界首創!

看到底部,設計有兩個小輪、兩個大輪,保有日系機種的靈巧性。

最後三個吸頭合照,可以看出床墊和粘塵吸頭都不小支! 誠意十足~

詳細的影片介紹 三菱的雙氣旋原理

接著補上與Dyson DC22 Allergy合照,

尺寸上其實蠻接近的,使用的噪音部分略比Dyson DC22 Allergy小聲一些,

更正確的說,應該是較無高音聲~

外觀質感上走完全不同風格,就不便拿來比較囉~

補上與Dyson DC22 Allergy音量比較,個人覺得差不多,自己聽聽看囉~

三菱MITSUBISHI氣旋吸塵器

TC-ZXA20STW 建議售價31500元 (紅色或銀色)

TC-ZXA15STW 建議售價25500元 (藍色)

12月底前預購 加贈 「Trash. Know 垃圾.懂」垃圾桶 (白、紅、黑三種顏色任選其一)

 

2 Comments on “【開箱】三菱MITSUBISHI氣旋科技吸塵器TC-ZXA20STW”

  1. 我也在找吸塵器,看上dyson dc36 ball及這一台
    三菱這一台最令人激賞的是刷頭毛刷可以抽出來清除毛髮
    我會另外看dc36是看上它在拖拉時的輕巧
    家裡老三菱吸塵器就是笨重的可以,拉轉彎常常卡住
    不知這一台三菱吸塵器在拖拉時是否輕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