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DYSON無線吸塵器 三大款式 比較

DYSON 2020年在台灣 從年中開始,陸續發表了 V8 Slim、新一代 V11 ,以及9月發表 Digital Slim

其實輕量化機種,DYSON並不是第一次做。

在日本市場很早就有透過減輕電池重量的方式改進,其實日本還有出現V7 slim呢~

DYSON digital Slim 其實就是 V11 的輕量版,不知為何名稱卻省略V11。

DYSON V8 Slim Fluffy+ 是V8的輕量版,官方的減輕或縮小30~40%的文宣,都是分別對標準版機器比較的。

DYSON-V11與digital-slim

台灣DYSON官網 有放一張 V8 Slim和正常V8的比較,可以看出到底是輕量在哪

1. 縮短鋁管長度,這樣重量也減輕

2.Fluffy軟質滾筒吸頭縮小,重量也減輕

靠這兩部分,大約可少半公斤。

V8 slim比較

輕量化軟質滾筒吸頭,縮小體積也更容易進入低矮的桌下或沙發底下。更重要的是對於減輕重量也大有幫助。

軟質滾筒降低高度,看來是趨勢,今年LG改版的A9K也降低了主吸頭高度

輕量軟質滾筒吸頭

其餘還有電池、馬達等主機核心部位,也會去減輕重量。

以最近發表的 Digital Slim 來說,氣旋設計改變,馬達雖然也是 Hyperdymium馬達,卻是縮小版。

 

2020年 DYSON 無線吸塵器 三大款式 比較

這邊比較的是主機本體,配件會因為不同版本而有多寡,這邊暫時不列表比較(太多種了…)

 

2020DYSON無線吸塵器三大款式

新一代 V11基本上在吸力和電量上,定位就是最高等級的款式。

另外是V11初代發表時最大特色之一,是 智能感應可針對不同地板自動調整吸力,必須搭配高扭矩吸頭。

在輕量版上,都只有搭配 輕量軟質滾筒吸頭Fluffy,也就沒有這自動感應功能。

 

Digital Slim 輕量縮小,包含集塵筒也縮小了,比V8 Slim還小,重量也更輕。

DYSON今年一大突破可換電池的設計,使用上是否需要也是看需求,另購電池也是費用,是否會一次打掃超過1小時以上,也是值得思考。

2020年 DYSON無線吸塵器 就這三款去選擇,家電產品並沒有哪一款一定是 “最好”,整體需求和價格考量後,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正解。

V8 Slim Fluffy+ 目前就只有一款,是比較好選購的。而其他V11和 Digital Slim都有3~4款以上,甚至分通路不同。

 

2020年新配件

1.LED隙縫吸頭

這支吸頭上半年跟V8 Slim一起出來的。今年DYSON新款無線吸塵器,絕大部分都有搭配這支。

Dyson LED隙縫吸頭

2.低處清潔轉接頭

這配件是 隨Digital Slim發表時出現的。

出發點是希望少彎腰,不過這角度實際上還是需要彎腰,只是不用趴太低,這邊認為實用性不高。

(這配件其實就是 早期的 高處清潔轉接頭 轉向設計出來的,不過高處清潔那個配件是比較好用)

低處清潔轉接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