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IQAir 空氣清淨機 HealthPro 150 高性能空氣淨化(上)

IQAir可說是空氣清淨機的始祖,早在1963就開始生產第一台家用型的空氣清淨機!

超過45年的經驗累積,加上設立在瑞士的高品質生產工廠,站穩全球高階醫療級空氣清淨系統市場。

這次開箱的是IQAir HealthPro 150,屬於中高階機型。

配備有HyperHEPA和PreMax MG兩道濾網。(HEPA等級為H12/H13)

IQAir 階通過零臭氧認證,不過依照其過濾原理,本來就沒有任何可能產生臭氧的機制在內啊!

不過專攻醫療級空氣清淨系統的IQAir,通過許多認證,且機體規格也都有專門表格列出!

機器內配件並不太多,主要是底部的輪子要自己安裝,四顆360度方便移動,且完全是免工具安裝!

另外還配有遙控器~ 以及中英文說明書和機器出廠檢驗通過證書喔!

先裝上輪子安裝架

輪子部分要用力壓,壓到卡榫固定喔!

IQAir HealthPro 150機器本身不小阿~

遙控器是名片型,主要是控制風量,其他設定還是要靠機器上面板

機器後端只有單純的電源線連接,機器周圍並沒有孔洞,IQAir HealthPro 150是以機器底部吸氣(進氣),上方排出乾淨空氣!

插上電後,機器就會顯示Standby狀態

面板操作設定部分,留到下篇囉~

先來看看IQAir HealthPro 150變型~

前方操作面板部分和另一側其實就是卡榫,稍微用力往外扳開至定位

IQAir HealthPro 150是一個疊疊樂的設計

首先拿掉最上面的蓋子部分,就可以看到上層的HyperHEPA濾網部分

HyperHEPA濾網再拿掉,就可以看到風扇馬達部分,這一層是無法拆卸的喔!

IQAir的風扇馬達經過多項測試,可承受24H不關機連續使用。

在風扇馬達下層的是PreMax濾網,這一層主要是活性碳和活性氧化鋁,用來去除化學氣味等,也有初步過濾空氣中微粒之效果。

這就是所有拆卸下來的組件

未來更換濾網很簡單,只要把組件拆下,倒過來就可以把內部濾網取下,再裝上新的就好囉!

下面這是每台機器都會有的出廠效能檢測通過證明! 上面都有機號和檢測者簽名喔!!

正面主要是六段風速風量檢測

後方是過濾效果檢測,要達到99.97%以上的效果才行喔!

看過這麼多品牌空氣清淨機,還沒一台像IQAir這樣有檢測證書。

補充濾網耗材部分,許多人會問多久要換?

以本次開箱的IQ Air HealthPro 150來說,以每日運轉12小時計算,

PreMax 濾網部分約9-12個月,HyperHEPA濾網部分約36-48個月。IQ Air內部有監測器會主動提示要更換濾網喔!!

(未完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