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多門冰箱初次使用常見問題

現在日本原裝多門冰箱容量越大,價格也越高

對客戶來說,買冰箱屬於高價品,自然要好好檢查

在網路上有許多發問的文章,但仔細看,許多都是新機器正常會發生的狀況,並非機器異常喔!

日本多門冰箱

初次使用時常見狀況

以下皆屬於正常狀況,並不是故障喔!!

1. 冰箱外表發熱(側面、背面、前面)

第一次使用時會進入連續運轉(因內部溫度要從室溫開始下降),比一般使用時要熱。

外表發熱是因為埋設於內部的散熱管發揮散熱作用。

運轉時溫度可能達到50~55度C(不要長時間觸碰!),但並不致於起火。

夏季時安裝因為環境溫度偏高時散熱溫度也會提高,運轉時間變長故冰箱更熱。

2. 剛開始使用時,運轉噪音感覺較大

開始使用時會進行強冷冷卻,因此運轉噪音較大,但聲音會逐漸變小(約12~24小時後轉為正常)

3. 冰箱內到達完全冷卻約須 10個小時

食物請等到冰箱完全冷卻後再行放置

4. 製冰可能需要約24小時。

另像SHARP有晶瑩製冰模式,需要更長時間

5. 開門狀態下接通電源,會發出電子蜂鳴聲

冰箱門關閉後即會停止,關閉後片刻,冰箱就會開始運轉

6. 打開冷藏室門時,另一扇門也會隨之開啟 (冷藏室對開門 無中柱設計者 Ex. SHARP)

SHARP冰箱門

冷藏庫完全冷卻後,可減少開啟時冰箱門封條的摩擦,以及放置物品於門架上後,此情況將獲得改善。

兩扇冰箱門之間係以內含磁鐵的門封條達到密閉作用,即使冰箱內達到充分冷卻,開關冰箱門時另一扇門也可能微幅開關。

即使如此,另一扇門會因自動關門機制而自動關上。

 

冰箱門調整

一般安裝時會調整水平,但可能因為移動後要重新調整

以下以SHARP冰箱為例

(註:調整腳一般會有塑膠飾板蓋住)

冰箱門

 

以上這些冰箱常見狀況分享,其實這些說明大多貼在新冰箱上,但可能大家裝機後就直接丟棄,沒有好好閱讀!!

特此跟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